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醫護投訴照腸鏡禁戴N95 伊院:非霧化程序不用
駱惠寧函人代政協 批少數人操弄「罷工救港」
跆拳少女墮軌輾斷腳 留ICU 港隊成員 教練:她是很乖很勤力的學員
警破持刀行劫集團 拘14人最小13歲
港鐵再現詐彈 本月4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工聯會設口罩工場 下月可日產10萬個

【明報專訊】工聯會設立口罩工場,並於前日(19日)生產首個口罩。工聯會表示,現有設備可月產10萬個口罩,待下月底自動化生產機械開始運作後,可增至日產10萬個。工聯會說口罩暫不公開發售,會優先派予長者、前線工友和基層市民。

暫擬營運半年 未必符政府要求

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主席黃國表示,該會現有製作200萬個口罩的原料,暫計劃營運半年,未必符合政府要求供應一年的採購承諾。他說,工場目前以半自動化技術生產月產10萬個口罩,下月底自動化機械投入運作後,可增加至日產10萬個。

不公開發售 優先派長者基層

工聯會副理事長、製衣服飾從業員協會副主席陳鄧源表示,曾向懲教署了解無塵工場與口罩物料規格,亦取得為署方提供原材料的供應商的聯絡方法,及後經創科署安排下到大埔工業h選址,並獲永富容器(香港)有限公司借出廠房,本月中取得原料並組裝設備,至前日生產首個口罩。陳稱,首批口罩於10至14日有認證報告。該會表示,口罩暫不公開發售,會透過地區組織和工會等團體,派發予長者、前線工友和基層市民。

工聯會表示,目標籌款700萬至800萬元以應付半年生產開支,目前已籌得逾500萬元,有信心達成目標。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15億資助設生產線 廠商會歡迎 擬產口罩者:助覓地設廠更重要
工聯會設口罩工場 下月可日產10萬個
200人網購口罩受騙 涉款4.4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