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6
    星期三

街坊自薦拍紀錄片 3年走遍9國見證新星崛起

[2020.02.26] 發表
電影導演伯倫自費隨杜班迪斯(圖)四出比賽,拍下紀錄片料今年面世。(影片截圖)

早在瑞典隊撐竿跳新星杜班迪斯初露鋒芒時,街坊兼電影導演伯倫慧眼識珠,過去3年自費飛遍9個國家,拍攝紀錄片《Born to Fly》,見證這顆體壇新星崛起。

網上眾籌 作品料年內出爐

杜班迪斯自小在鄰里間薄有名氣,家住5分鐘路程外的伯倫憶述:「我之前不認識他,只知是撐竿跳家庭之子。」直至3年前,杜班迪斯在全國賽表現亮眼,伯倫自薦拍紀錄片,將杜班迪斯的高中生活、練習,以至本月初改寫世界紀錄,全部收錄鏡頭下,電影料在今年面世。

伯倫為節省拍攝開支,出國時曾睡在杜班迪斯酒店房間的地板,為兼顧商業工作,曾「快閃」洛杉磯5小時記錄對方出賽。隨#杜班迪斯聲名鵲起,勢出戰世界賽及東京奧運,伯倫上周發起網上眾籌,冀籌得10萬美元完善製作,而首周已達目標金額的四分之一。

更多體育二
外媒預測東京奧運會游泳冠軍 孫楊成400米自最大奪金熱門
外國專業游泳網站日前發文,用數據模型對東京奧運會游泳項目的冠軍歸屬進行預測。中國游泳名將孫楊被列為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頭號熱門選手,徐嘉余、... 詳情
東京殘奧會倒數6個月
東京奧組委昨日在江東區的一個學校舉行活動,紀念東京殘奧會倒計時6個月。 活動在區立有明學園舉行,下午2時,近一百名三年級學生在操場中央... 詳情
港防疫禁入境  傑志教練尹東憲家人滯韓
港府昨早6時開始,禁止非香港居民由韓國入境。港超球隊傑志的韓籍教練團成員金東進及尹東憲(圖),被打亂安頓家人避疫的計劃,尹東憲在港居住多年的... 詳情
奧運料5月底決定賽期 東京奧運前晚進入150日倒數,國際奧委會成員龐特昨向美聯社透露,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困擾下,該會最快於5月底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