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1
    星期日

1.6萬簽名促加強抗疫 疫區抵加強制自我隔離

[2020.03.01] 發表
防止新冠病毒爆發的請願書正在互聯網上流傳。

【明報專訊】敦促加拿大國會採取更強更有力的行動、以防止新冠病毒爆發的請願書正在互聯網上流傳。這些在線請願書正在諸如Facebook之類的社交媒體網站上共享,用戶可以在其中通過填寫在線表格來簽署請願書。

這些請願書說,考慮到已確認的COVID-19病例呈指數級增長,加拿大公眾衛生局未能充分保護加拿大人。

請願書還指責加拿大與其他國家相比缺乏積極的應對。

請願書批評加拿大衛生部缺乏有關新冠病毒細節的溝通。 他們建議政府應發布有關其對付病毒的防備水平的統計數據。

另一個常見建議涉及機場檢查措施。 請願書建議,像美國,韓國和日本的機場一樣,加拿大的機場應該對入境旅客進行體溫檢查。

請願書還提出了更強有力的自我檢疫政策,建議從嚴重感染國家返回的人們應接受強制性的自我檢疫。

他們還建議加拿大對這些高風險國家採取更多的飛行限制。

其中一項請願書已收到超過16,000個簽名,以實現25,000個簽名的總體目標。

根據此請願書的網頁,請願書已發送至加拿大衛生部和加拿大公眾衛生局,但暫未獲得有關的回應。

更多要聞一
超市現人龍 米與消毒液供應足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未消退,世衛組織與加國衛生官員也建議民眾為可能出現的病毒廣泛傳播做好準備,儲存充足糧食與自身所需要藥物。昨日列治文某... 詳情
疫情下醫生也買不到口罩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的疫情籠罩下,一些醫生也買不到的口罩。 一名多倫多醫生警告說,城市醫療口罩的短缺,可能對來診所求診的病人健康產生... 詳情
美國首現死亡病例 華州漢亡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月29日)在記者會上公布,該國上周五(2月28日)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個案,死者是華盛頓州一名50多歲男子,... 詳情
英媒:伊朗至少210病死
伊朗衛生部昨日(29日)表示,全國共有593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較前日急增205宗,當中43人死亡,較前日多9個,死者包括2月21日才當... 詳情
美民眾恐慌搶購
美國上周五(28日)一日內新增3宗感染源頭不明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患者分別位於西岸3個州,全都沒有外遊史,也未曾與確診患者接觸,連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