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兩伊朗團今返港 40人須隔離檢疫

[2020.03.02]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多國,由昨日起,所有抵港14日前曾赴伊朗、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倫巴第及威尼托的人,均須送檢疫中心隔離14日。有兩個共涉40人的伊朗旅行團今日返港,須接受檢疫。另有旅行社稱,不少歐洲旅行團已取消意大利的行程。

因應意大利3個地區爆發疫情,港府已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另維持對伊朗的紅色外遊警示,呼籲港人如非必要,避免前往該地區。

星晨旅遊副總裁張淑雯接受查詢時表示,該旅行社有一個旅行團在伊朗,計及領隊與團友,全團共26人,今日傍晚抵港,下機後由政府安排送往檢疫中心。她表示,已取消短期內的伊朗旅行團,前往意大利的旅行團則更改行程,不會前往港府已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的地區。新華旅遊一個曾往慶尚北道佛國寺的南韓旅行團2月25日返港後,由政府安排旅遊巴在機場接載全團往駿洋h隔離14日。

捷旅假期總經理周永強表示,現有一團旅行團在伊朗,團友連領隊共14人,原定周二返港,現提早今日抵港。周表示,由於團友想盡早返港,加上當地景點已關閉,所以安排團友提早返港。此外,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稱,2月至3月東瀛遊有5至6個旅行團受影響,部分意大利團取消,部分歐洲團則取消意大利行程,延長在其他國家逗留的日子。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預計,2021/22至2024/25年度平均每年實質經濟增長2.8%,財政司長陳茂波昨稱預測是建基於社會逐步放下分... 詳情
多區遊行反對指定診所  葵涌門診遭縱火
【明報專訊】昨日油麻地、筲箕灣及九龍灣有遊行,反對區內設武漢肺炎指定診所。油麻地區議員稱曾向醫管局建議替代方案,但不獲回應;筲箕灣一度有人堵...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持續上升。特首林鄭月娥昨於facebook稱,香港確診數字比日韓、新加坡等低,防疫工作堅持以科學為證及... 詳情
【明報專訊】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昨在港台節目Letter To Hong Kong表示,近日有數以百計的市民抗議政府以火炭駿洋h作強制檢疫... 詳情
欠無塵車間 10條口罩生產線等開工 綠芝園出讓廠房造口罩 盼企業效法
【明報專訊】口罩供應緊張,不少有心人近日決定在港設口罩生產線,機器買到,原料亦從海外搜購到,不過始終難敵「土地問題」。多條生產線負責人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