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陸船集體越界強闖收網 海巡數度鳴槍嚇阻

[2020.03.02] 發表
超過10餘艘的大陸漁船,昨天集體強行闖入金門海域收取偷偷佈下的魚網,但是卻遭到漁船百般擾亂阻撓,海巡隊員在驅離不成下,罕見拿出霰彈槍填發塑膠子彈,數度對空鳴槍喝止。
10餘艘大陸漁船強闖金門海域收網,並阻撓金門海巡隊取締,海巡隊員以霰彈槍裝塑膠子彈鳴槍示警。

【明報專訊】金門海巡隊周日(3月1日)在檳榔嶼海域發現越界布網的大陸漁船,一度遭陸方10餘艘組成的船團包圍。海巡隊緊急以霰彈槍對空擊發橡膠彈,成功阻嚇對方退回離開,總計清除78件漁網、134個蟹籠。

海巡署表示,在上周六(2月29日)接獲民眾報案,指小金門鳳嘴海域有陸船越界,隨即派員前往。惟因巡防艇受淺潮暗礁限制,海巡無法迫近陸船,只能以警報蜂鳴器和廣播驅離。

至周日清晨,海巡隊組成聯合掃蕩船隊再赴有關海域,驅離陸船並清除非法布網。期間現場10餘艘陸船,同樣以船團組合方式干擾和搶收漁網,雙方對峙「海戰」一觸即發。海巡艇以霰彈槍對空射擊,才迫使陸船離開,至下午4時許完成清網作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未有緩和[象,台媒周一(2日)引述軍方消息指,為避免軍中爆發集體感染,原定於4至5月舉行的年度重要演練「漢光36號演... 詳情
連假尾聲 墾丁景點大灣沙灘驚見半裸女浮屍
【明報專訊】昨天是228連假最後一天,墾丁大灣沙灘上午竟赫見一具半裸女浮屍,死者無明顯外傷,海巡人員依現場遺物查出死者是51歲趙姓婦人,並通... 詳情
【明報專訊】黃姓毒品通緝犯去年失聯近5個月在高雄大寮區尋獲已成白骨,警方查出丘姓男子等人聯手攔車押人暴力討債,凌虐黃男多時致死後棄屍野外,雄... 詳情
【明報專訊】女大生小美(化名)在11年前還是小學五年級時,就開始遭母親的陳姓男友連續猥褻性侵,11年來陳男始終不放過她,多次趁小美母親回中國... 詳情
美術館上演活春宮 男累犯判拘役20天
【明報專訊】一對戴口罩男女去年在台南市美術館二館大白天忘情上演活春宮,影片曝光後一度在臉書瘋傳,男主角周男因累犯遭判拘役20天,女主角彭女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