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加國增4人確診 曾赴伊朗或埃及 全國增至24人

[2020.03.02] 發表
其中一名新確診個案的病人曾到多倫多烈治文山市的麥健時醫院接受治療。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官員昨天(1日)公布再有4宗確診新冠肺炎,衛生官員說3宗在約克區,1宗在多倫多。安省衛生官員說,這4個人都曾去過伊朗或埃及。

連同前天(29日)確診的新病例,安省現在總共有15宗確診病例,卑詩省8宗,魁省1宗,全國確診總數則增至24人。

約克區衛生醫療官Karim Kurji表示,第一宗確診新病例,男患者與其妻及子往伊朗探望母親後,於2月27日回到多倫多,其妻覺不適,翌日往醫院求診,周六其妻成為確診病例。

與他的妻子不同的是,這位40多歲的男子在旅途上並無病徵,在返回多倫多住所時才出現症狀。目前正自我隔離。

Kurji說,另一名被確診的50多歲的男子,於2月25日從伊朗抵達多倫多,該男子暫時居住在旺市。

上周五﹐他在多倫多烈治文山市的麥健時醫院(Mackenzie Health)接受治療,他目前也處於自我隔離狀態。

70多歲居於新市(Newmarket)的女子是第三個確診新病例。 她與上周五在多倫多宣布為安省第8名新冠肺炎確診男子一同參加了埃及的旅程,兩人並於2月19日一起共進晚餐。

在第二天到達多倫多,她出現了病徵,並於她前天(29日)在南湖地區衛生中心(South Lake Regional Health Centre)接受了檢查,此後一直處於自我隔離狀態。

雖然約克區連續出現多宗確診個案,但Kurji說:「該病毒沒有在社區中傳播,這些確診個案都是與旅行有關的,故對公眾完全沒有風險。」

至於第4名確診者,安省衛生廳昨晚公布說,那是一名60多歲的男子,他從伊朗返回多倫多6天後,即2月23日星期五,曾前往在北約克全科醫院(North York General Hospital)求醫,當時他有咳嗽的症狀。官員說:「他在當天接受了治理並出院,回家後他作了自我隔離,他與其他人的接觸極少。「多倫多公共衛生部正積極聯繫與他接觸過的人並作出跟進。」

安省衛生部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博士將在今日匯報所有病例的最新情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