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中國寄來郵件 無播病毒風險
中方對包裹消毒

[2020.03.02] 發表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表示﹐來自中國的郵件包裹沒有傳播病毒的風險﹐故不需要採取額外措施。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沒有緩和[象,不少人小心翼翼﹐生怕中招。來自中國的郵件又會否是傳播病毒的陷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表示﹐來自中國的郵件包裹沒有傳播病毒的風險﹐故不需要採取額外措施。

邊境服務局發言人Judith Gadbois-St-Cyr說:「我們繼續處理來自中國的郵件﹐在當前情況下﹐加拿大郵務公司( Canada Post) 三個國際郵件業務處理中心都沒必要對來自中國的郵件採取額外措施﹐因為我們鑑別加拿大的郵遞系統沒有被病毒感染的風險。」

Judith Gadbois-St-Cyr還說﹐當局注意到﹐中國郵務部門從1月23日和2月12日起﹐分別對來自武漢地區和其他中國各地投遞到海外的郵件包裹﹐進行衛生消毒處理﹐所以不會發生郵件攜帶病毒的可能。

加拿大郵務公司則表示:「我們繼續開展中國郵件投遞業務﹐由於中國郵務部門對郵件進行消毒衛生處理﹐我們的郵件投遞時間比平時可能拖延。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ESDC)已明確發出指導﹐郵務工作場所沒有病毒感染的風險。我們將繼續跟蹤衛生部門報告﹐防範疫情侵入郵遞系統。」

按照美國疾控和阻止中心報告﹐一個人用手接觸含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物體或表面﹐然後觸摸自己的嘴、鼻或眼睛﹐可能感染病毒﹐但這病毒傳播的主要渠道。

研究人員還發現﹐像非典型肺炎(SARS)、中東呼吸道疾病(MERS)之類的病毒附茼b金屬、玻璃、塑料製品等無生命物體表面﹐如果物體表面沒有消毒﹐病毒存活期最多達9天。

CBSA還表示﹐正與聯邦公眾衛生局密切合作﹐阻止疫情通過各種入境口岸侵入加拿大境內。

多倫多大學健康網絡(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傳染病學專家Isaac Bogoch說:「公眾不應該對來自中國的郵件包裹感到恐慌。

他指出,「當我們談論新型冠狀病毒能夠在物體表面存活多久和它如何感染人類時﹐我們應該考慮的是人員高密度接觸的環境﹐如公共交通站、電梯的按鈕等﹐至於從中國過來的郵件包裹﹐我想不是一個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一
因疫情自行取消行程 購旅保未必全額退款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的疫情近期在全球各地蔓延,令不少加拿大人不得不重新考慮他們的旅行計劃。然而,取消原定旅行計劃可能會付出沉重的經濟代價,這... 詳情
聯邦發布最新旅警 勿往中韓伊朗多區
【明報專訊】有鑑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聯邦政府發布最新旅遊警告,特別提醒國民避免疫情較嚴重的地方,其中包括中國湖北省、韓國大邱市與慶尚北道... 詳情
原住民與政府達臨時協議 冀化解反建輸氣管堵塞鐵路
【明報專訊】原住民Wet'suwet'en部族世襲酋長與聯邦及省府代表,昨日達成臨時協議,並確認原住民擁有土地權。有關協議可望化解全加各地連... 詳情
青年布勒橋疑闖車道遭撞傷
【明報專訊】溫市昨日凌晨在布勒橋(Burrard Bridge)發生行人被撞成重傷的車禍,警局希望目擊者出面,並希望公眾提供任何有關的行車紀... 詳情
聯邦國安審查投資增 逾六成涉及來自中國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數據顯示,隨茪j量投資來自中國,聯邦政府近年來已更加注重國家安全審查。但有律師指出,投資進行國安審查的個案增加,但交易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