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料未來兩日各兩班接港人 嚴防交叉感染 醫護隨專機赴鄂 乘客須穿袍戴罩

[2020.03.03] 發表
醫管局昨午向護理經理發電郵,主旨為「醫管局為湖北回歸者設支援隊伍的會議」,內容為邀請護士自願加入支援隊伍,到沙田的檢疫中心(即駿洋h)抽血及鼻咽拭子樣本。電郵中提及有關工作地點被列為「高風險區域(high risk area)」。(受訪者提供)
首批滯留湖北港人返港在即,醫管局護理總行政經理潘恩榮昨發予7個醫院聯網的內部電郵顯示,回港者或被送入火炭駿洋h強制檢疫。昨日所見,有身穿保護衣物的人員在駿洋h的單位內抹窗。(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港府最快明日以專機接載滯留湖北省的港人回港,據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及入境處長曾國懋|到武漢,港府計劃未來兩日每日各以兩班專機接載港人回港,航班上會有醫護協助有需要的人,特別是孕婦。聶德權昨形容接回港人的部署已進入最後階段,並公布為防港人回程機上交叉感染,在機上穿上保護衣等,並需4次探熱,沒有病徵才可登機。有滯留武漢港人稱得悉武漢當局已備首批撤離港人的名單,將向名單上港人發通行證,讓其離開小區前赴機場。

探熱4次 發燒有病徵者不得登機

聶德權昨於其facebook專頁發文稱,昨與入境處、保安局、食衛局等同事開會落實行動細節,形容已進入最後階段部署。他在帖文提到,為減低機上港人交叉感染及將病毒帶回港的風險,已制定嚴密檢測安排,所有港人到武漢機場後會獲派口罩、酒精搓手液及保護衣,所有乘客在機上都要穿戴口罩及保護衣;港人由登車出發至進入候機大堂,須先後至少4次接受體溫測試,發燒或有病徵者不得登機,各人抵港後也會再量一次體溫,並直接送到指定檢疫中心接受14日檢疫和做病毒測試。

孕婦坐首兩班 婦產醫護隨行

據悉,聶德權及曾國懋|到武漢,港府暫計劃於周三及周四,以每日兩班專機接載港人回港。據悉,醫管局會派出約12名醫護隨行,每航班會有一名急症室醫生及急症室護士。消息稱,當局會盡量安排孕婦乘首班或第二班專機回港,當中有懷孕36周的孕婦有臨盆風險,專機會額外加派一名婦產科醫生,而機上急症室護士亦具助產士經驗。

助處理湖北返港者

醫局徵護士到駿洋h

政府未公布湖北返回港人的指定檢疫地點。醫管局護理總行政經理潘恩榮昨發電郵給7個醫院聯網,要求各聯網邀請護士自願到火炭駿洋h為湖北返港港人抽取血液及鼻咽拭子等樣本,每個聯網可提名3名護士,電郵將駿洋h界定為「高風險區域」。醫管局回覆稱,總辦事處護理部將會派出同事,連同醫院聯網護理人員合組行動小隊,為從湖北省返港接受檢疫的港人抽取樣本化驗,並指參與員工均屬自願,有緊急應變特別津貼。

滯留武漢的李女士昨稱,她從所在社區得悉武漢外事辦已備名單,會向名單上的港人發通行證,協助離開到機場。同樣滯留武漢的工聯會前副理事長彭港祥引述當地社區居委會稱,周三或周四將有專機接港人回港,區內居委會或派車送港人到機場。

明報記者

(武漢肺炎)

更多港聞
有公僕歡迎復工  惟政府應供口罩  部門減接觸措施:周返3天分批午飯
【明報專訊】公務員昨起陸續恢復上班,多個部門採取措施以減低員工社交接觸,有部門採輪班制,員工暫一周只需在辦公室工作3日;亦有部門添加一更午飯... 詳情
私院推「公院價」通波仔  紓醫療壓力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公立醫院削減非緊急服務,部分俗稱「通波仔」的冠狀動脈介入治療手術需延期。位於嘉諾撒醫院的香港亞洲心臟中心早...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去年12月以市價59折推售的6個全新居屋屋苑,受疫情影響於1月29日暫停揀樓,昨日重新恢復揀樓。有準買家表示,居屋售價比私... 詳情
珍寶海鮮舫停業 業界:聞生意跌九成 區議員:依賴旅客
【明報專訊】屹立香港仔逾40載的珍寶海鮮舫今起停業至另行通知,母公司新濠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解釋,因新型冠狀病毒對業務構成重大影響,員工安排稍後... 詳情
「在此拍最後全家福」 摸門釘茶客落淚
【明報專訊】「珍寶海鮮舫」屹立香港仔逾40年,盛載滿滿回憶。停業消息傳出後,不少市民到訪懷緬;有中年婦特意前往海鮮舫憶亡夫,因為一家人最後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