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報道稱檢疫者提早離營 衛署:非事實

[2020.03.03] 發表

【明報專訊】有傳媒前日深夜拍攝到有人拖行李箱離開火炭駿洋h檢疫中心,質疑有人未滿14天強制檢疫期便離營。衛生防護中心澄清,檢疫期是從最後一次接觸患者起計,反駁有人指未完成檢疫便離開並非事實。

稱檢疫期從最後接觸患者起計

衛生防護中心昨在社交網站澄清,對於有指駿洋h強制檢疫的人未完成14日檢疫便獲准離開,並非事實。該中心解釋,駿洋h內有「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和其他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他們的檢疫期是從最後一次接觸患者起計14天,已完成檢疫期的人會獲衛生署批准離開檢疫中心。

警務處長鄧炳強昨到駿洋h巡視後亦向傳媒交代,稱所有離開檢疫中心的人都經過衛生署批准,無人可以「逃走」。

《蘋果日報》在3月1日晚上11時許,拍攝到最少23人拖行李箱離開駿洋h,並報道駿洋h自上月20日啟用作檢疫中心起,至昨日未滿14日,質疑相中人未滿14天檢疫期便離營。

(武漢肺炎)

更多港聞
有公僕歡迎復工  惟政府應供口罩  部門減接觸措施:周返3天分批午飯
【明報專訊】公務員昨起陸續恢復上班,多個部門採取措施以減低員工社交接觸,有部門採輪班制,員工暫一周只需在辦公室工作3日;亦有部門添加一更午飯... 詳情
私院推「公院價」通波仔  紓醫療壓力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公立醫院削減非緊急服務,部分俗稱「通波仔」的冠狀動脈介入治療手術需延期。位於嘉諾撒醫院的香港亞洲心臟中心早...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去年12月以市價59折推售的6個全新居屋屋苑,受疫情影響於1月29日暫停揀樓,昨日重新恢復揀樓。有準買家表示,居屋售價比私... 詳情
珍寶海鮮舫停業 業界:聞生意跌九成 區議員:依賴旅客
【明報專訊】屹立香港仔逾40載的珍寶海鮮舫今起停業至另行通知,母公司新濠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解釋,因新型冠狀病毒對業務構成重大影響,員工安排稍後... 詳情
「在此拍最後全家福」 摸門釘茶客落淚
【明報專訊】「珍寶海鮮舫」屹立香港仔逾40年,盛載滿滿回憶。停業消息傳出後,不少市民到訪懷緬;有中年婦特意前往海鮮舫憶亡夫,因為一家人最後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