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疫潮打斷雙非孕婦來加分娩
留在中國生產或更安全

[2020.03.03] 發表
月子中心業者表示,預約好的孕婦,只要不是來自重疫區,仍有依約前來本地分娩。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病例呈增加趨勢,這令到最近計劃到大溫生產的雙非孕婦開始猶豫不前。

有經紀透露,上周一名在中國的孕婦透過微信與她聯絡,查詢短租條件,經紀告訴她,若從中國入境需隔離14天才能入住到經紀管理的房子,該孕婦回覆說,加拿大的防疫能力有可能不如中國,所以她在中國生產或更安全。

經紀指出,該名孕婦由於不是住在中國的重災區,對自己所居住城市的嚴格防疫措施很有信心,並說她從微信上看到的加拿大,防疫措施似乎不夠嚴格,也未對從疫區入境的旅客全面篩檢,中國孕婦因此擔心加拿大的防疫工作做的不夠嚴謹。

經記說,美國早已經禁止中國旅客直接入境,欲入境者必須先到其他城市隔離14天,這令到有些本來想到美國生產的雙非孕婦,想到來加拿大生產。

她說,過去也曾將房屋租給在本地產生的雙非孕婦,租客是否為孕婦,並非她考慮的因素,只要能夠負擔得起租金,她其實不介意租給雙非孕婦。

不過,經紀說,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讓她開始有了戒心,不是不租給中國大陸的租客,但就會要求他們先隔離2周,確定沒有出現徵狀後再入住。

經紀認為,她對隔離的要求,是為了保護家人及社區的安全,無可厚非。但上周詢問找租的一名孕婦,就說她是來自上海,不是疫區,而且會在離開中國之前先居家隔離兩周。

該孕婦認為,既然她已先隔離才出國,那麼來了溫哥華之後,即不應再接受隔離才對。經紀委婉解釋,孕婦去機場及搭飛機,這些都是有可能感染病毒的危險的活動,因此要求她先隔離兩周,非常合理。

後來孕婦說,在微信看到加拿大的防疫似乎鬆散,而人們又在搶糧食,擔心一旦到本地生產遭遇各種不方便,所以孕婦表示可能在上海生產,比在加拿大安全。

有月子中心業者則反應,儘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在,但一些已經預約好在本地生產的孕婦,只要不是來自重疫區例如湖北,還是有孕婦依約前來本地生產。

但她注意到,有些人在本地生下嬰兒後,有人不敢馬上去搭飛機,而是延後返回中國的時間,等待疫情過去,再帶孩子去搭飛機,這令到最近月嫂的需求突然增加。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超市存貨充足 食品供應亦未受影響
【明報專訊】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恐懼導致世界各地的超市貨物被搶購一空,但在大多區超市的庫存仍然充足。 美國新聞媒體最近報道說,人們擔心因冠... 詳情
衛生部長籲儲糧藥引致搶購 反對黨狠批製造不必要憂慮
【明報專訊】全國各地民眾瘋狂搶購各式各樣的日用品,從煤氣罐以至貓砂,因聯邦高級衛生官員建議公眾儲備補給品,以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本國大流行。... 詳情
伊朗來客加強檢疫自我隔離 入境24小時內聯絡醫療機構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擴散日益嚴重﹐加拿大加強了對來自伊朗入境旅客的邊境防疫工作。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2日)表示,加拿大邊... 詳情
疫後經濟展望 美國回穩勝加國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首席經濟師卡拉尼絲(Beata Caranci,圖)昨(2日)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從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對加美經... 詳情
專家:病毒控制未生效 傳播難免
【明報專訊】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在上周五將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對全球構成的風險由「高」調升至「非常高」,但衛生官員仍建議將對抗新型冠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