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4
    星期三

未發旅警 遊日倘損失仍可賠

[2020.03.04] 發表

【明報專訊】市民現時往日本旅遊會否受保?有保險業界稱,需視乎保險公司條款,目前因未有對日本外遊警示,旅客投保後因突發事被取消行程,仍可獲賠償,但呼籲市民需衡量風險。

因應疫情最先在湖北爆發,不少保險公司已設「落閘」條款,表明1月23日或之後投保保單,若旅遊目的地是湖北省,甚至是中國,將不保障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引致的取消或提前結束旅程的損失。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保安局未就疫情對日本發出外遊警示,日本政府亦無實施入境限制,前往日本的市民仍可受保,但受保條款則按各保險公司而不同,一般若因疫情取消或提前結束行程、非自願滯留、被逼隔離等均可獲賠,但賠償設上限,每間公司各異。他呼籲仍前往的市民需衡量風險,除旅遊保險外,亦要視乎醫療保險是否保障因疫情引致的醫療開支,提醒市民要留意。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形容,現仍往日本的市民猶如「賭一鋪」,呼籲市民可免則免;若仍要前往,除在當地戴口罩、勤洗手及消毒等「基本動作」外,返港後亦應自我隔離14日,以減低傳播風險。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公布向18歲或以上永久居民派錢1萬元,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見傳媒時強調自己是「支持和贊成」派錢,「但這並不等於我們不明...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上周三發表新一年財政預算案,香港民意研究所展開兩輪調查,公布當日受訪者對預算案的評分為54.1,而次輪調查結果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財政預算案宣布向成年永久居民派1萬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稱,擬透過關愛基金向在港定居未滿7年的非永久居民派1萬元,主要對... 詳情
【明報專訊】西貢區議會大會昨日討論把將軍澳兩個公園,分別以反修例風波期間逝世的陳彥霖和周梓樂命名。命名動議由將軍澳民生關注組柯耀林和陸平才提... 詳情
警掃毒拘越裔漢檢3槍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深水鶩蟦茤諿楔@名35歲持「行街紙」越南裔男子,檢獲3支真槍和數發子彈,以及7支仿真槍及一些武器,另檢獲共值24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