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4
    星期三

改機票收手續費 永安:已酌情下調

[2020.03.04] 發表
林小姐早前經永安購入兩張由香港往泰國的機票,及後決定更改機票,永安向她索取合共1350元費用,表示不可免費更改或取消行程。永安回覆稱,根據機票條款,更改機票要付350元手續費,旅行社已主動行使酌情權,將手續費下調至150元。(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各地對港人實施入境限制,不少人需更改機票行程。屯門區議員巫i泰及梁灝文接獲逾30宗求助個案,稱永安旅遊向顧客索取數百至千元手續費,方可辦理退機票。有事主批評永安在疫情下「發國難財」。

林小姐今年1月經永安購入兩張由香港往泰國的機票,總值約3400元。因疫情擴散,1月底致電永安改航班,不獲回應;至2月底永安索取1000元退機票費用,另加350元手續費。她不滿安排,表示會繼續就此事周旋。

梁小姐則以約6500元,購買由香港往台灣的機票連酒店套餐。2月初,台灣宣布香港入境者須自我隔離14天,她決定取消行程,永安向她收取每人150元手續費。經過一番斡旋,永安終答應免費退款,她質問「點解之前要收費?」,批評永安在疫情下「發國難財」。

永安:按條款須手續費

永安回覆查詢時稱,根據機票條款,客人更改機票要付350元手續費,因應疫情引發大批更改申請,旅行社已主動行使酌情權,將手續費下調至150元。

另外,公主郵輪旗下的鑽石公主號2月初爆發新冠肺炎,旅客滯留碼頭約半個月。公主郵輪昨稱,船上旅客可獲全數退還郵輪票價及航程相關費用,包括機票、住宿和交通費等。公主郵輪會向旅客贈送等值船票的消費金額,以供將來使用,並全數退還船上服務的小費。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公布向18歲或以上永久居民派錢1萬元,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見傳媒時強調自己是「支持和贊成」派錢,「但這並不等於我們不明...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上周三發表新一年財政預算案,香港民意研究所展開兩輪調查,公布當日受訪者對預算案的評分為54.1,而次輪調查結果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財政預算案宣布向成年永久居民派1萬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稱,擬透過關愛基金向在港定居未滿7年的非永久居民派1萬元,主要對... 詳情
【明報專訊】西貢區議會大會昨日討論把將軍澳兩個公園,分別以反修例風波期間逝世的陳彥霖和周梓樂命名。命名動議由將軍澳民生關注組柯耀林和陸平才提... 詳情
警掃毒拘越裔漢檢3槍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深水鶩蟦茤諿楔@名35歲持「行街紙」越南裔男子,檢獲3支真槍和數發子彈,以及7支仿真槍及一些武器,另檢獲共值24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