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4
    星期三

康文署重開戶外設施 限人數 維園網球草地滾球場旺 長者多無戴口罩

[2020.03.04] 發表
康文署戶外體育場地重開,維園網球場昨午有不少波友相約打波,而球場有告示,要求球場不多於4人聚集,減低感染風險。(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為避免疫情進一步蔓延,政府1月底關閉大部分康樂設施。事隔逾一個月,部分外設施如戶外緩跑徑、網球場昨日重開,更衣室及觀眾席則繼續暫停開放。場地內均張貼告示,呼籲使用者切勿聚集,緩跑徑限制入場人數,場內不可超過75人。有使用者批評,外設施不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政府「封場」個多月並不合理,同時影響市民做運動。

本報昨日前往維園觀察,園內網球場及草地滾球場恢復運作,使用率高,不少兒童前往上網球課,亦有長者相約朋友打球,他們普遍沒有戴口罩運動。

市民:戶外場地不易感染

兩場地均張貼告示,網球場呼籲每個球場最多4人逗留,草地滾球場則呼籲每條球道最多8人逗留。陳先生在網上訂場打球,他表示場館關閉期間轉至私人會所打網球,費用較高,亦不方便,只有會所會員才可以訂場。他又說,外場地不易造成交叉感染,不明白政府為何封場,「浪費場地」,但認同限制使用人數等措施可有效防疫。

攜同兩子前往公園踢波的麥先生表示,外足球場從未關閉,自從學校停課起,他和兒子每周踢球數次,說「細路仔唔郁唔得」。他說,兒子長期逗留家中會投訴無聊及掛念學校,他曾帶兒子走到校門外「望下」,解思念上課之苦。

開緩跑徑 更衣室續關

另外,維園附近銅鑼灣運動場的緩跑徑亦恢復開放,但觀眾席及更衣室繼續關閉,場內限制最多只容納75名使用者。在場內跑步的張先生表示,緩步徑屬於外,性質與行山徑相似,雖然他可以到附近公園跑步,仍覺得政府不應關閉場地。惟他認同場內設人數限制,能有效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公布向18歲或以上永久居民派錢1萬元,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見傳媒時強調自己是「支持和贊成」派錢,「但這並不等於我們不明...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上周三發表新一年財政預算案,香港民意研究所展開兩輪調查,公布當日受訪者對預算案的評分為54.1,而次輪調查結果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財政預算案宣布向成年永久居民派1萬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稱,擬透過關愛基金向在港定居未滿7年的非永久居民派1萬元,主要對... 詳情
【明報專訊】西貢區議會大會昨日討論把將軍澳兩個公園,分別以反修例風波期間逝世的陳彥霖和周梓樂命名。命名動議由將軍澳民生關注組柯耀林和陸平才提... 詳情
警掃毒拘越裔漢檢3槍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深水鶩蟦茤諿楔@名35歲持「行街紙」越南裔男子,檢獲3支真槍和數發子彈,以及7支仿真槍及一些武器,另檢獲共值24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