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申訴署主動查CSI口罩分發安排 接6投訴 審研懲教署物流署
教局預備50萬口罩 考生:DSE前長戴 適應試場
印度返港確診者 曾赴百人婚宴港九11處
呼吸閥N95可播毒 何屭}:「自私型」口罩
佛堂7僧人法會 1曾赴上海測試陰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正財:現有檢疫中心不合長期病體弱者 政府覓新建安老院專供院友隔離

【明報專訊】美國與澳洲有安老院爆發新冠病毒疫情,部分封院原址隔離。周一本港有院舍一度出現感染疑雲,港府如何應對院舍爆疫成焦點。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向本報表示,現有檢疫中心不適合長期病患或體弱院友入住,政府正積極尋找即將落成的新院舍,臨時作專門供院友入住的檢疫中心,並冀加快新院舍工程。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就不同可能情G都有計劃,不會排除任何可行方案。

明報記者 陳柔雅

政府現有4個檢疫中心供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據衛生防護中心指引,若院舍環境合適,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院友可於院舍檢疫。

料找津助合約院舍 冀加快新院舍工程

據社署回覆財委會,2018年底各類安老院共74,721個宿位。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表示,目前檢疫中心不適合供長期病患或體弱院友入住,一旦院舍爆疫「安排複雜得多」,政府正積極尋找將落成的新院舍,臨時作專供院友入住的檢疫中心,料是津助或合約院舍,當局冀加快新院舍工程。相比一般檢疫中心,他相信院友較易熟習新院舍環境。

屬密切接觸者的院友是否必送檢疫中心,林正財稱要視乎爆發規模及個別院舍情G,包括環境、房間分隔情G、防感染措施、醫護人手。他不排除有院舍適合供原址檢疫,但相信小型私院院友較大可能須送檢疫中心。

林正財說,需派人手到檢疫中心照顧院友,護理人員需穿足夠保護衣及有足夠防感染措施。他說若院舍小型爆發,職員或染病,未必能到檢疫中心照顧院友,當局或需另派人手。

林倡醫院空置病房改作檢疫

2003年本港SARS一役,72名安老院院友染病,其中57人死亡,死亡率達八成。林正財承認院友高危,若院舍爆疫,不少人或染病,將加重醫療系統及隔離病H負擔,須加強防疫。他另稱若有醫院擴建,患者遷至新大樓後,舊病房會騰空H位,建議政府探討使用空置病房,不論房間間隔或防感染措施,病房比院舍更適合檢疫。

私營院舍:職員或未能照顧 政府宜派人

私營院舍「康瑞護老樂園」院長鄒錚關注體弱院友無法在檢疫中心自理,認為政府需提供專為院友而設的檢疫中心並派人手照顧。她相信院舍職員會擔憂感染風險,未必願到檢疫中心照顧院友。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服務總監(長者服務)吳志成說,該會有3間津助院舍,若院舍爆疫,需視乎衛生防護中心建議及爆發規模再作隔離安排,但認為如院友送檢疫中心,政府宜派人手照顧,因為院舍職員亦有可能需檢疫。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林正財:現有檢疫中心不合長期病體弱者 政府覓新建安老院專供院友隔離
私營院舍預留職員宿舍供隔離
確診全球首例人傳狗 港大助對比患者病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