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位於屯門的私營院舍「康瑞護老樂園」設有獨立隔離房間,若有長者入院或到醫院覆診,返院舍後需入住該房,以減低傳播風險。(受訪者提供)
放大
 
康瑞護老樂園院長鄒錚表示,暫計劃預留設有7個H位的員工宿舍(圖),一旦爆發感染可立即改作隔離區。(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申訴署主動查CSI口罩分發安排 接6投訴 審研懲教署物流署
教局預備50萬口罩 考生:DSE前長戴 適應試場
印度返港確診者 曾赴百人婚宴港九11處
呼吸閥N95可播毒 何屭}:「自私型」口罩
佛堂7僧人法會 1曾赴上海測試陰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私營院舍預留職員宿舍供隔離

【明報專訊】院舍一旦爆發疫情,檢疫安排未明,有私營安老院長透露已計劃預留員工宿舍,若有院友染疫,可即時騰空H位供隔離其他院友。有津助院舍為減低院內交叉感染風險,已推行「分層制」,將員工分為不同隊伍,只在指定樓層照顧院友。

位於屯門的私營院舍「康瑞護老樂園」有120個宿位,現有100名院友,院內多數為單人房,部分為2至3人房。院長鄒錚表示,為減低傳播風險,1月底起已謝絕探訪,除非有特殊需要,例如長者情緒非常不佳。她說即使允許小部分家屬到訪,亦需在指定區域與長者會面,需戴口罩、消毒、量體溫、申報健康及外遊史。

鄒錚表示,為減低交叉感染風險,院舍有分區安排,不同區的長者不可互相接觸,各區分配指定職員照顧指定長者。她說,以往若有院友染流感後返院舍,需入住隔離房間數日,不過隔離房間不足應付大爆發,暫計劃一旦出現爆發,會騰空員工宿舍設為隔離區域,宿舍有7張H位。

推員工分隊分層 防交叉感染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服務總監(長者服務)吳志成表示,該會3間安老院有約450名院友,除個別特殊情G一律謝絕探訪;如有人送貨到院舍,亦只許走入隔離區。

吳志成表示,為減低院內交叉感染風險,院舍推行「分層制」,員工分為不同隊伍,各層只由指定職員照顧長者,「減少員工上上落落」,一旦有樓層爆疫,亦不會牽連所有樓層的院友。他說,當有院友需覆診或入院治療,返院舍後需入住隔離房間7日;身體情G較佳者可在自己房間原H隔離,但其間需戴口罩,不可離開房間及接觸其他長者。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林正財:現有檢疫中心不合長期病體弱者 政府覓新建安老院專供院友隔離
私營院舍預留職員宿舍供隔離
確診全球首例人傳狗 港大助對比患者病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