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分流乘車防疫 京地鐵採預約進站

[2020.03.06] 發表
3月6日,北京地鐵昌平線沙河站,乘客在站務員指導下掃碼通過預約通道乘車。未預約乘客仍可按原進站方式,通過常規通道進站乘車。(中新社)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為降低地鐵客流密度,控制地鐵車廂滿載率,保障乘客出行安全等原因,北京市地鐵運營公司將於3月6日起,在地鐵5號線天通苑站、昌平線沙河站兩座車站,工作日早晨6時半至9時半高峰時段,展開地鐵預約進站試點。

北京市地鐵營運公司表示,現階段軌道交通客流壓力相對寬鬆,全網總客運量在常態的15%左右,但隨著各單位逐步復工復產,客流潛在增長壓力巨大。5號線天通苑站、昌平線沙河站等大客流車站,在工作日早高峰期間,經常出現乘客在短時間內密集到達情況。為控制地鐵車廂滿載率,必須採取站外限流措施,限制進站速度,造成乘客長時間排隊等待,出行體驗不佳。

地鐵5號線天通苑站、昌平線沙河站兩座車站6日開始,有5種方式線上預約,先約先得額滿即止。乘客可通過關注「北京地鐵預約出行」微信公眾號、北京地鐵微信公眾號,或選擇使用北京交通APP、北京地鐵APP、億通行APP進行預約。首次進入預約系統,需使用手機號碼進行註冊。

預約成功後,乘客憑預約進站二維碼,可以在所預約時段以及該時段前後各10分鐘範圍內進站,超出時段進站二維碼均無法通過核驗。舉例來說,乘客預約了3月6日天通苑站7時10分至20分的預約進站名額,乘客就可以憑預約碼在3月6日7時至7時半範圍內在天通苑進站乘車。

預約乘客在約定時間段到達車站,在預約通道入口處主動出示進站二維碼,接受掃碼核驗,核驗通過後進站安檢乘車。

核驗不通過或不接受核驗的,車站工作人員可拒絕其進入預約通道。

更多中國要聞
美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中方:逆潮流而動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4日以415比0的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台北法案」,支持台灣強化在印太地區與全球國家的正式外交關係和非官方伙伴關係。... 詳情
日官方宣布 習近平訪問延期
【明報專訊】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官方昨日(5日)正式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訪日的計劃將延期。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發布消息稱,中日雙方將再...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上月生效,但中方暫未履行承諾增購美國農產品。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周三(4日)表示,預期... 詳情
車禍致頭頸分離 鄂婦奇蹟救回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橫行,周四(5日)內媒報道,作為武漢市定點收治醫院之一的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在忙於應對疫情的同時,救活了一名因... 詳情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急凍的內地消費市場,近期出現積極變化,銷售觸底回升。據統計,2月下旬零售業銷售額已經開始成長,5日,飛天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