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武漢日產200噸醫療垃圾 千度高溫焚化

[2020.03.06] 發表
醫療垃圾運到雲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湖北武漢市各大醫院除了忙於治療病患的同時,每日都會產出約200噸醫療廢物垃圾。內地官媒周四(5日)介紹,為了應對龐大的醫療垃圾,當局徵用多間專門處理危險廢物的環保科技公司,大部分醫療垃圾都會交由這些「垃圾終結者」焚燒處理。

其中一間臨危受命的雲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位於武漢市洪山區,在疫情爆發後,便一直承擔處置醫療垃圾的重任。該公司擁有50多名員工,職員處理醫療垃圾時,均要穿上防護衣,先對垃圾桶進行消毒,才把垃圾運到焚燒爐內,以攝氏850至1000度高溫燃盡並排出爐渣。焚燒期間產生的煙氣,會經餘熱鍋爐、冷卻塔、乾式反應脫酸塔等後續工序,淨化後才能排放。

據報道,截至目前,該公司已累計處理356.72噸醫療垃圾。公司負責人指,最近3至4天內,醫療垃圾處理量較高峰期下降約兩成。另武漢市輻射和危險固體廢物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的數據顯示,目前武漢醫療垃圾的產生量和處置能力總體平衡。

更多中國要聞
美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中方:逆潮流而動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4日以415比0的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台北法案」,支持台灣強化在印太地區與全球國家的正式外交關係和非官方伙伴關係。... 詳情
日官方宣布 習近平訪問延期
【明報專訊】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官方昨日(5日)正式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訪日的計劃將延期。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發布消息稱,中日雙方將再...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上月生效,但中方暫未履行承諾增購美國農產品。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周三(4日)表示,預期... 詳情
車禍致頭頸分離 鄂婦奇蹟救回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橫行,周四(5日)內媒報道,作為武漢市定點收治醫院之一的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在忙於應對疫情的同時,救活了一名因... 詳情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急凍的內地消費市場,近期出現積極變化,銷售觸底回升。據統計,2月下旬零售業銷售額已經開始成長,5日,飛天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