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內地首部口罩販賣機推出

[2020.03.06] 發表

江蘇徐州市街頭近日出現一部自動販賣機,吸引大量市民排隊輪購,原來該機出售的是疫情期間甚為搶手的口罩。據知,這是內地首次推出口罩自動販賣機,生產商稱,下一代的販賣機將具備測量體溫功能,如發現購買者體溫異常,系統會自動通報處理。未來將陸續設置銷售點,以滿足市民的基本需求。

綜合媒體報道,該販賣機周一(2日)最先在江蘇徐州泉山區推出,每天投放800個N95口罩,市民每天可以購買最多2個,每個12元人民幣,購買時需刷身分證記錄。推出產品的公司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希望在徐州市其他社區陸續設置銷售點,以滿足市民的基本需求。

該負責人又稱,除售賣口罩功能外,該販賣機仍屬測試型號,下一代推出的產品將具備雲平台和大數據收集功能,市民購買過程中會接受量度體溫,如發現異常會直接將資料傳到後台,以助有關方面及時發現並處理疑似病例。同時,根據收集的數據,又可在全市範圍內對短缺的物資如口罩進行調配。

現場所見,購買口罩的市民排隊時需保持相隔一米的距離,現場有工作人員維護秩序。有買到口罩的市民表示,售賣機操作簡單,又可減少人群接觸。有輪候了2小時的市民則認為,販賣機投放的口罩數量太少。

更多中國要聞
美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中方:逆潮流而動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4日以415比0的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台北法案」,支持台灣強化在印太地區與全球國家的正式外交關係和非官方伙伴關係。... 詳情
日官方宣布 習近平訪問延期
【明報專訊】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官方昨日(5日)正式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訪日的計劃將延期。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發布消息稱,中日雙方將再...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上月生效,但中方暫未履行承諾增購美國農產品。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周三(4日)表示,預期... 詳情
車禍致頭頸分離 鄂婦奇蹟救回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橫行,周四(5日)內媒報道,作為武漢市定點收治醫院之一的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在忙於應對疫情的同時,救活了一名因... 詳情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急凍的內地消費市場,近期出現積極變化,銷售觸底回升。據統計,2月下旬零售業銷售額已經開始成長,5日,飛天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