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疫情削需求 空巴擬減產

[2020.03.06] 發表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疫情影響了航空交通的需求,令部分航空公司要求延遲客機交付,歐洲飛機航造商空巴(Airbus)因此考慮減少寬體客機A330neo的產量,並將在本月內作出決定。馬來西亞廉航全亞洲航空(AirAsia X)在一份2月的文件中表示,將推遲78架A330neo的提貨。全亞洲航空的A330neo訂單,相當於空巴A330neo未完成訂單量的四分之一。分析指出,空巴的考慮可能與全亞洲航空有關。A330neo是空巴目前全球暢銷的寬體機A330系列的升級版。空巴昨晚股價跌逾3%。

中國航班減八成

全亞洲航空是中國最大的外國航空公司之一。受疫情影響,中國的航班減少八成。空巴此前已表示,將把今年A330的產量降至40架,遠低於2019年的53架。投行傑富瑞(Jefferies)指出,沒有任何飛機製造商可以不受疫情影響,A330更似乎特別易受影響,尤其是其主要航線都在亞洲等受疫情影響地區。

零件商馬牌料汽車業艱難

此外,歐洲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德國馬牌(Continental)亦警告,疫情爆發將令全球汽車行業面臨艱難的一年,預計今年全球乘用車市場將萎縮5%,面臨連續3年的收縮,是金融海嘯以來最長的下行周期。馬牌在中國擁有大量業務,在當地僱有2.5萬名員工。該公司表示,目前無法評估疫情的全面影響。(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取消韓國免簽入境
【明報專訊】韓國周五公布新增19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病例6284宗,43人不治。 大部分的個案繼續來自重災區大邱市和鄰近的慶...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嚴控口罩出口,準備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每人每周限購2片。《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5日召開臨時國務會議,敲定確保口罩穩定供...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韓國已逾6000例確診,是中國以外確診數最多的國家。對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和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年首次互致... 詳情
基因療法再有新突破,美國科學家首次在人體內利用「基因剪刀」(CRISPR)技術作治療,嘗試醫治一名先天失明的患者。提供療程的公司估計,需時一... 詳情
星洲代表獲選掌知識產權組織
新加坡知識產權局長鄧鴻森周三(4日)經過多輪投票後擊敗中國的代表,獲提名為聯合國轄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總幹事。較早時,美國曾公開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