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溫2醫院險遭偷口罩

[2020.03.06] 發表
聖保祿醫院

【明報專訊】有指溫哥華兩間醫院曾一度發現被嘗試盜取口罩,卑詩衛生廳確認有數宗報告,但情況不普遍。

據電視台Global News報道,消息指最少在兩間醫院內,工作人員曾經阻止其他人嘗試從醫院盜取盒裝口罩。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回應:「出現數個例子,但我相信不屬普遍。明顯地,那是一些我們需譴責和採取行動打擊的事。」報道指該兩間醫院為卑詩兒童醫院(BC Children's Hospital)和聖保祿(St. Paul's Hospital圖)。

卑詩護士工會主席索倫森(Christine Sorensen)表示,她不肯定是否有人偷口罩,但可肯定物資消失得很快,需經常補充,「因此我們要求公眾要注意那些物資為何需放在醫院內,不要將它們拿走帶回家。」

她指,目前醫護設施內的口罩並沒有「上鎖」,但放在一個較安全的地方。

索倫森續指,她擔心在醫護設施內口罩需求會愈來愈多,即使民眾不需要它。她指外科口罩未能有效防止新冠病毒COVID-19傳播,並擔心N95口罩的供應,護士需要該類口罩來保障他們在設施的安全,「需齊備那些類口罩供應醫護人員。」

狄德安提到本省一直有與其他省份和聯邦政府商討,確保醫療物資供應不只照舊,還需加強。

更多要聞一
國泰擬關溫哥華空服員基地 受疫情影響  提早停溫哥華飛紐約航線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公司周五公布,準備關閉公司於溫哥華的機艙服務員基地,料147個職位會受影響;國泰去年才將多倫多同類辦公室關閉。服務10多... 詳情
4家航空公司宣布 改機票免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航空公司均宣布﹐市民如因擔心新冠肺炎而需要更改機票﹐可免去相關費用。 加航說﹐消費者從3月4日到31日期間所購買... 詳情
取消公主號行程  大溫客僅取回1/4團費
【明報專訊】原計劃下周乘坐皇家公主號郵輪(Royal Princess)的大溫華裔李女士一家因為預防病疫,而取消行程;雖然慶幸不用像其他郵輪... 詳情
天主教促會眾鞠躬取代握手
【明報專訊】天主教溫哥華總教區昨日對各教區發出信函,要求會眾在參加教會活動時,以鞠躬取代握手,以減少傳播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 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