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4患者涉6航班 1人同日兩赴婚宴

[2020.03.07] 發表
日前確診、曾到印度自由行的69歲女病人,3月1日曾出席兩場婚宴,包括中午一場婚宴,及晚上於喜來登酒店的婚宴,當晚是吃中菜,共有12圍賓客。(黃詩雅攝)

【明報專訊】近日有4名在本港、泰國及加拿大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曾乘飛機來往香港,涉6班經印度、加拿大、英國、法國和泰國的航班(見表)。衛生防護中心呼籲在有關航班與確診者同艙的乘客與該中心聯絡。

專家:起飛前降落後風險高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飛機起飛後機艙內每小時換氣10多次,空氣流通理想,傳播風險最高是起飛前和降落後關了空氣系統的時候。他呼籲市民不要到意大利、伊朗、韓國等高風險地區;前往非高風險的國家亦應戴口罩和勤洗手。

69歲曾遊印度的確診女子上月乘國泰班機從印度新德里回港,與她同遊印度、於加拿大初步確診者,則於上月底乘國泰航班從香港往溫哥華。此外,69歲女子除了曾於3月1日中午在九龍塘「My Garden」參加婚宴,同晚亦在喜來登酒店參加筵開12圍的中式婚宴。

另外,昨確診的56歲印度籍商人本月初乘英國航空航班從巴黎往倫敦,再從倫敦返港。至於在泰國確診的43歲男子,上月29日來港探親數小時後回泰國,3月2日發燒和咳嗽,其後確診。

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昨稱,疫情可在短時間內急速變化,建議市民外遊前要留意政府的外遊警示、旅遊健康建議和各地疫情。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泰檢疫信息亂 旅議會:70團照去 當局澄清非強制隔離 「建議」留室內每日報健康
【明報專訊】前晚傳出泰國衛生部宣布港人抵泰須強制隔離14天,泰國旅遊局深夜澄清並無其事,惟昨晨有本港航空公司稱接到通知指港人抵泰須隔離,更傳...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航空業。國泰航空表示經持續檢視業務後,決定關閉駐加拿大溫哥華機艙服務員外站;公司稱已跟147名駐溫哥華外站的...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肆虐下,多國限制旅遊,其中俄羅斯上月20日起禁止中港澳居民入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接獲求助個案,港人梁氏夫婦上月在俄...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日本周四宣布由下周一(9日)至本月底,從中國(包括港澳)及韓國入境者須隔離14日。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昨補充... 詳情
【明報專訊】原定昨日與朋友出發到日本新潟縣和東京旅遊的楊小姐說,近數星期的心情有如「坐過山車」,一直擔心日本拒絕港人入境,最終亦在出發前一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