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國泰關加拿大外站 未回應裁員

[2020.03.07]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航空業。國泰航空表示經持續檢視業務後,決定關閉駐加拿大溫哥華機艙服務員外站;公司稱已跟147名駐溫哥華外站的機艙服務員及當地工會溝通。至於香港有否裁員計劃,國泰發言人回覆本報時稱「沒有回應」。職工盟引述國泰空服員工會稱,未收到公司提出裁員的通知。

受疫情拖累,國泰大幅削減各地航線,其中往來香港至溫哥華、紐約等北美航線目前預計停飛至3月底,整體約四成北美航線因疫情而停飛。另外,國泰月初亦宣布短期內逐步減少約九成往返內地航班,僅維持往來香港及北京每日2班、上海每日1班、廈門每日1班及成都每周4班。

職工盟:節流應管理層先減薪

本報上周報道,國泰上月初向全體員工推「特別假期計劃」,即在本月至6月期間放無薪假三周,計劃暫獲逾七成員工支持。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認為,國泰去年上半年有盈利,而近期又有無薪假計劃,反應不俗,不應再拿員工「開刀」,「要節流都應是管理層先減人工」,但若公司最壞打算是要裁員,亦應先與工會磋商,「(裁員)人數要有『底線』」。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豁免隔離」收緊 中港司機堵關抗議 駕貨車入境始免檢疫 業界憂影響日用品供應
【明報專訊】政府自上月8日凌晨實施14日強制檢疫隔離,跨境貨車司機及必要的陪同人員可獲豁免。但至前日,一批居於內地的跨境貨車司機準備由深圳灣... 詳情
聯合前主管函醫局 批「秋後算帳」罷工
【明報專訊】醫管局員工陣線2月初發動罷工5天,要求「全面封關」堵截新型冠狀病毒由內地傳入,醫管局2月26日向參與行動的員工發信,要求解釋「缺... 詳情
口罩生產資助接45申請 2/3未符合要求
【明報專訊】政府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推出的15億元「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本周一已接受申請,計劃會資助最多20條外科口罩生產線。生產力促進局回...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近日出現外國輸入個案,但目前醫管局的系統無法查閱持外國旅遊證件者的出入境紀錄,醫管局亦未要求入境處擴大查閱範圍。若有外國人在...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法院停擺逾一個月,高院一宗正在審理的販毒案亦押後至今,案中一名女陪審員本身是前線護士,早前被安排照顧新冠肺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