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口罩生產資助接45申請 2/3未符合要求

[2020.03.07] 發表
九巴及龍運母公司載通國際昨宣布在港設立口罩生產線,首階段會優先提供予1萬名前線車長,料最快下月正式投產。口罩上印有KMB字樣(紅色箭嘴示)。(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政府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推出的15億元「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本周一已接受申請,計劃會資助最多20條外科口罩生產線。生產力促進局回覆本報查詢時披露,截至昨晚6時共收到45宗申請,惟其中30宗經核實後確定尚未完全符合計劃的所有5項基本條件,包括未有機器在港或原材料不符存量最低要求等;另有15宗有待核實申請資格。

計劃要求每條生產線須每月最少生產50萬個口罩,每月生產的首200萬個口罩須全數售予政府,為期一年,其餘只可在本地銷售。政府包銷口罩的價格則按生產成本分為5級計算,每個口罩的收購價由1.1元至2.4元不等,生產成本愈低補貼愈多。

九巴自產口罩 優先供員工

另外,九巴和龍運母公司載通國際昨日宣布,在香港自設口罩生產線,選址九巴屯門車廠,佔地約1000平方呎,設一條生產線,最快下個月投產,會優先提供予1萬名前線車長。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主管林子豪表示,公司已委託專業團隊安裝無塵車間,生產的3層外科口罩會符合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第一級標準,並印有九巴英文「KMB」標誌。產量方面,林子豪說,因未能確認原材料供應穩定,故無具體數字;而改裝場地及運作資金均由載通出資,金額不便透露,但不會申請防疫基金資助。

政府向九巴及龍運借出CSI口罩,林子豪未回應具體數量,僅稱屬公司有能力「還清」範圍,而廠房生產的口罩會先供予員工使用。隨茪蔑員陸續復工,林子豪透露公司今周客量稍有回復,但也較正常下跌約三成,但仍難言削減的班次何時回復正常。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世衛曾指新冠確診者3.4%死亡 港大推算發病死亡率1.4%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已導致超過3000人死亡,世衛按全球確診者數字推算死亡率約3.4%,香港大學最新推算,有發病的患者當中,死亡率... 詳情
DSE生領准考證 學校送禮物包打氣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筆試月底開考,考生難免緊張。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昨趁中六生回校取文憑試准考證,向他們贈送附有文具、營養補充品等的應試... 詳情
框起文宣遺[ 創作者籲反思「現是否正常」
【明報專訊】經過多月的反修例運動,香港表面上慢慢回正軌。但今日走在彌敦道街頭,街道兩旁仍剩下若隱若現的塗鴉殘留物;乃至隨便用石屎鋪上、凹凸不... 詳情
一毫硬幣砌成獅子山 寓意值小力大
【明報專訊】除了一系列「粉飾太平香港」,框住被清的塗鴉,梁洛熙(Giraffe)兩年前開始以硬幣及樹葉作畫,拼出過中環、深水鶠A甚至去年8月... 詳情
【明報專訊】警員周一(2日)在牛頭角上h調查高空擲物時,腐蝕液體「從天而降」,濺中警員致臉有水泡及紅腫。涉案15歲男童被控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