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澳門確診者全出院 已31日無新增個案

[2020.03.07] 發表

【明報專訊】澳門衛生局昨公布,當地最後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昨出院,至今累計10名確診者均已康復出院。澳門衛生局長李展潤形容當地做到「零重症、零死亡、零院內感染」。

至於香港方面,107名確診者中有2人死亡。根據醫院管理局昨晚發稿,截至昨日共有51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出院的病人康復出院;53名確診患者仍然留院,其中1人情G危殆、兩人嚴重,其餘患者則情G穩定。

昨日出院的確診者是一名64歲的澳門女居民,於上月2日在仁伯爵綜合醫院確診,是澳門第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名患者住院治療34日,最近兩次鼻咽部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符合出院標準,目前已轉入高頂公共衛生臨H中心做康復期隔離。當局表示,澳門在過去24小時沒有新增病例,並連續31天無新增確診。澳門累計報告疑似病例1951例,已排除1936例;累計發現密切接觸者74例,其中71例已解除隔離。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世衛曾指新冠確診者3.4%死亡 港大推算發病死亡率1.4%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已導致超過3000人死亡,世衛按全球確診者數字推算死亡率約3.4%,香港大學最新推算,有發病的患者當中,死亡率... 詳情
DSE生領准考證 學校送禮物包打氣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筆試月底開考,考生難免緊張。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昨趁中六生回校取文憑試准考證,向他們贈送附有文具、營養補充品等的應試... 詳情
框起文宣遺[ 創作者籲反思「現是否正常」
【明報專訊】經過多月的反修例運動,香港表面上慢慢回正軌。但今日走在彌敦道街頭,街道兩旁仍剩下若隱若現的塗鴉殘留物;乃至隨便用石屎鋪上、凹凸不... 詳情
一毫硬幣砌成獅子山 寓意值小力大
【明報專訊】除了一系列「粉飾太平香港」,框住被清的塗鴉,梁洛熙(Giraffe)兩年前開始以硬幣及樹葉作畫,拼出過中環、深水鶠A甚至去年8月... 詳情
【明報專訊】警員周一(2日)在牛頭角上h調查高空擲物時,腐蝕液體「從天而降」,濺中警員致臉有水泡及紅腫。涉案15歲男童被控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