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入新肺炎「特別隊」 護士獲解任陪審員

[2020.03.07]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法院停擺逾一個月,高院一宗正在審理的販毒案亦押後至今,案中一名女陪審員本身是前線護士,早前被安排照顧新冠肺炎病人,法官金貝理考慮到公共健康安全理由,決定解除女護士的陪審員職務。

法官金貝理昨向涉案餘下6名陪審員表示,該名女護士加入了特別隊伍(special team),需要照顧新冠肺炎病人,形容該女護士非常勇敢,但在顧及公共健康安全理由下,決定解除她的陪審員職務,亦毋須她昨日到庭。法官又稱,法例規定餘下6名陪審員亦能繼續審訊達成有效裁決,案件安排於下周二續審。

陪審間距拉闊 證人台加圍板

法官又因疫情作特別安排,包括拉闊陪審員座位距離、在證人台加上透明圍板等,以及調整本案審訊時間,將改為早上10時至12時及下午1時半至4時半。

至於本案被告是報稱兼職紋身師的胡志奇,被指牽涉一宗機場販毒案。控罪稱,他於2013年10月23日在香港與鄭新發、楊家匯及其他身分不詳的人,非法販運1558.36克冰毒。該批冰毒巿值約107萬元。

法庭登記處分階段重開

另外,司法機構宣布計劃於3月22日法庭程序一般延期結束時,恢復法庭聆訊,但須視乎屆時公共衛生情G是否許可。法庭登記處將於下周起分階段重開,第一階段將於3月9日重開終審法院登記處、高等法院登記處、遺產承辦處及競爭事務審裁處登記處。不過查閱案件檔案、原訴文件等事務在3月23日前仍繼續暫停。

而法院及審訊處進行的所有聆訊一般將繼續延期,其間法庭仍會繼續處理緊急和必要的聆訊或事宜。

【案件編號:HCCC151/19】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世衛曾指新冠確診者3.4%死亡 港大推算發病死亡率1.4%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已導致超過3000人死亡,世衛按全球確診者數字推算死亡率約3.4%,香港大學最新推算,有發病的患者當中,死亡率... 詳情
DSE生領准考證 學校送禮物包打氣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筆試月底開考,考生難免緊張。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昨趁中六生回校取文憑試准考證,向他們贈送附有文具、營養補充品等的應試... 詳情
框起文宣遺[ 創作者籲反思「現是否正常」
【明報專訊】經過多月的反修例運動,香港表面上慢慢回正軌。但今日走在彌敦道街頭,街道兩旁仍剩下若隱若現的塗鴉殘留物;乃至隨便用石屎鋪上、凹凸不... 詳情
一毫硬幣砌成獅子山 寓意值小力大
【明報專訊】除了一系列「粉飾太平香港」,框住被清的塗鴉,梁洛熙(Giraffe)兩年前開始以硬幣及樹葉作畫,拼出過中環、深水鶠A甚至去年8月... 詳情
【明報專訊】警員周一(2日)在牛頭角上h調查高空擲物時,腐蝕液體「從天而降」,濺中警員致臉有水泡及紅腫。涉案15歲男童被控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