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聯合前主管函醫局 批「秋後算帳」罷工

[2020.03.07] 發表
聯合醫院前骨科部門主管陳志偉向醫管局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發信,批評醫管局對曾參與罷工的同事秋後算帳,認為醫管局未有體察背後原因。去年8月反修例風波期間,他曾參與聯合醫院員工自發的午間靜坐集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醫管局員工陣線2月初發動罷工5天,要求「全面封關」堵截新型冠狀病毒由內地傳入,醫管局2月26日向參與行動的員工發信,要求解釋「缺勤」。外界批評醫管局秋後算帳,聯合醫院前骨科部門主管陳志偉亦就此發聲。他向醫管局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發信,批評醫管局未有體察員工罷工的原因,以條款施壓,將打擊員工士氣,令他們成為「失去靈魂的機械人」。

陳志偉轟醫局未體察肇因 打擊士氣

陳志偉前日(5日)向彭飛舟發出標題為「Big Envelope」的信。他指出,前線醫護擔心新冠肺炎疫情和保護衣物不足,他說這些憂慮都是確切的,而員工選擇罷工與否,要經歷沉重的道德考量,但仍有以萬計的醫護參與。日前醫管局向參與罷工的員工發信,稱他們有違人力資源條款,陳志偉認為,醫管局未有體察員工罷工背後的原因,僅以條款向員工施壓,有如政府以強硬手段消滅異見者聲音,醫管局此舉實為秋後算帳。

醫協:他的話代表前線心聲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陳醫生德高望重,感激他願意發聲,又稱他所說的話代表所有前線員工的心聲。她希望醫管局高層可聽到員工意見。

局方:合情合理方式依法跟進

醫管局發言人回覆稱,醫管局發信告知曾缺勤的員工,人力資源部將會稍後與有關員工核實其缺勤的情G,了解原因,醫管局會以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按法例和醫管局人力資源條款跟進。醫管局稱會與同事保持溝通。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世衛曾指新冠確診者3.4%死亡 港大推算發病死亡率1.4%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已導致超過3000人死亡,世衛按全球確診者數字推算死亡率約3.4%,香港大學最新推算,有發病的患者當中,死亡率... 詳情
DSE生領准考證 學校送禮物包打氣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筆試月底開考,考生難免緊張。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昨趁中六生回校取文憑試准考證,向他們贈送附有文具、營養補充品等的應試... 詳情
框起文宣遺[ 創作者籲反思「現是否正常」
【明報專訊】經過多月的反修例運動,香港表面上慢慢回正軌。但今日走在彌敦道街頭,街道兩旁仍剩下若隱若現的塗鴉殘留物;乃至隨便用石屎鋪上、凹凸不... 詳情
一毫硬幣砌成獅子山 寓意值小力大
【明報專訊】除了一系列「粉飾太平香港」,框住被清的塗鴉,梁洛熙(Giraffe)兩年前開始以硬幣及樹葉作畫,拼出過中環、深水鶠A甚至去年8月... 詳情
【明報專訊】警員周一(2日)在牛頭角上h調查高空擲物時,腐蝕液體「從天而降」,濺中警員致臉有水泡及紅腫。涉案15歲男童被控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