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怕滯日 港人取消機票住宿獲全數退款

[2020.03.07] 發表

【明報專訊】原定昨日與朋友出發到日本新潟縣和東京旅遊的楊小姐說,近數星期的心情有如「坐過山車」,一直擔心日本拒絕港人入境,最終亦在出發前一晚出現。日本宣布新一輪入境措施,包括下周一(9日)起取消港澳人士免簽證,她說得知後一度想過「不如博一博」,但擔心回程航班若取消便要滯留當地,因此決定取消行程。

楊小姐說,早於一年前已籌劃行程,計劃先參觀新潟縣的清酒廠,回程時到東京看相撲比賽。她在出發前兩周獲通知前往新潟的國泰航班取消,於是購買香港快運往東京的機票;其後疫情惡化,她決定取消東京行程,打算落機後即前往新潟,「自反修例至今,大家都很不開心,本來去旅行是『抖氣位』,所以當時仍想繼續」;惟已預約的清酒廠、博物館等行程相繼「被取消」,及至日本政府限制入境,她的日本之旅終要吹告。

「好過鑽石公主號的人」

她說,機票、住宿和參觀活動都可獲全數退款,惟取消已預定的JR通行證須付20%手續費,兩人合共500港元,損失不算大,主要是心情受影響,「(之前)好似坐過山車,一直膽顫心驚,擔心日本有一日限制香港人入境。不過現在都好過鑽石公主號的人,不用擔心滯留」。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豁免隔離」收緊 中港司機堵關抗議 駕貨車入境始免檢疫 業界憂影響日用品供應
【明報專訊】政府自上月8日凌晨實施14日強制檢疫隔離,跨境貨車司機及必要的陪同人員可獲豁免。但至前日,一批居於內地的跨境貨車司機準備由深圳灣... 詳情
聯合前主管函醫局 批「秋後算帳」罷工
【明報專訊】醫管局員工陣線2月初發動罷工5天,要求「全面封關」堵截新型冠狀病毒由內地傳入,醫管局2月26日向參與行動的員工發信,要求解釋「缺... 詳情
口罩生產資助接45申請 2/3未符合要求
【明報專訊】政府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推出的15億元「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本周一已接受申請,計劃會資助最多20條外科口罩生產線。生產力促進局回...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近日出現外國輸入個案,但目前醫管局的系統無法查閱持外國旅遊證件者的出入境紀錄,醫管局亦未要求入境處擴大查閱範圍。若有外國人在...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法院停擺逾一個月,高院一宗正在審理的販毒案亦押後至今,案中一名女陪審員本身是前線護士,早前被安排照顧新冠肺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