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無病徵滯鄂孕婦產檢 醫護自備N95不准戴

[2020.03.07] 發表

【明報專訊】滯留湖北的孕婦日前隨港府包機返港並到駿洋h檢疫,其中懷孕25周以上的8人昨被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產檢。有醫護稱,有協助產檢的醫護自備N95口罩加強保護,但部門主管不許戴。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該批孕婦對病毒呈陰性且無病徵,醫護不會做高風險程序,戴外科口罩已足夠。她又說N95存量緊張,冀集中將裝備留予高風險程序使用。

威院發言人表示,該批孕婦離開檢疫中心前先檢查體溫,無發燒或呼吸道感染徵狀才產檢;往醫院期間戴口罩,抵達後院方再做風險評估,如有人發燒或有呼吸道感染徵狀,會安排到急症室接受病毒檢測及隔離治療。該院稱參與的工作人員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穿戴合適個人保護裝備。

憂孕婦稍後驗出陽性:自救都唔畀?

有醫護人員透露,昨午到威院婦產科日間病房協助該8名孕婦產檢的醫護,獲提供外科口罩、眼罩及保護衣,有醫護自備N95,惟部門主管不准許戴,並形容相關孕婦僅「普通人」。該醫護說同事戴N95是恐防感染風險,擔憂孕婦稍後或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醫護有染病風險,「到時已走勻咁多個病房,好危險」,「自救都唔畀?」

醫局:N95存量緊張 戴外科罩已夠

庾慧玲證實有8名懷孕25周以上孕婦被送往威院產檢,對病毒呈陰性,無病徵。對於有醫護不獲准戴N95,她說負責醫護因不會做高風險程序,戴外科口罩已足夠,N95存量緊張,冀集中將裝備留予高風險程序。

當局已為400名從湖北返港的人抽取樣本,其中217人對病毒呈陰性,包括13名孕婦。

庾慧玲說醫管局目前有2400萬個外科口罩,較上周增加500萬個;有110萬個N95,與上周一樣;有260萬件保護衣,較上周少20萬件;有110萬個面罩,較上周多30萬件;外科口罩、保護衣和面罩儲存量預期能用稍多於一個月,N95存量則較緊張。

此外,目前3個檢疫中心正在使用,包括鯉魚門度假村、翠雅山房和駿洋h,共1250個單位,至昨早使用565個單位,佔用率為45%。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泰檢疫信息亂 旅議會:70團照去 當局澄清非強制隔離 「建議」留室內每日報健康
【明報專訊】前晚傳出泰國衛生部宣布港人抵泰須強制隔離14天,泰國旅遊局深夜澄清並無其事,惟昨晨有本港航空公司稱接到通知指港人抵泰須隔離,更傳...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航空業。國泰航空表示經持續檢視業務後,決定關閉駐加拿大溫哥華機艙服務員外站;公司稱已跟147名駐溫哥華外站的...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肆虐下,多國限制旅遊,其中俄羅斯上月20日起禁止中港澳居民入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接獲求助個案,港人梁氏夫婦上月在俄...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日本周四宣布由下周一(9日)至本月底,從中國(包括港澳)及韓國入境者須隔離14日。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昨補充... 詳情
【明報專訊】原定昨日與朋友出發到日本新潟縣和東京旅遊的楊小姐說,近數星期的心情有如「坐過山車」,一直擔心日本拒絕港人入境,最終亦在出發前一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