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增通風減播毒 200九巴增設氣窗

[2020.03.12] 發表
九巴將於半年內為200部雙層巴士增設橫趟式通風氣窗,以加強車廂空氣流通,首兩部已加裝通風氣窗的雙層巴士今日起行駛。(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早前有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可在密閉冷氣車廂內傳播最遠達4.5米。九巴表示,為減低疾病傳播風險,將於半年內為200部雙層巴士增設橫趟式通風氣窗,以加強車廂空氣流通,首兩部已加裝通風氣窗的雙層巴士今日起行駛。九巴稱目前乘客量較上月逐漸恢復,昨開始增加繁忙時段班次,避免市民「無位上車」。

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主管林子豪稱,為回應乘客關注,九巴陸續為雙層巴士增設橫趟式通風氣窗,每部巴士會在上、下層增設4個氣窗,乘客有需要時可打開,以加強車廂空氣流通,九巴會張貼標示提醒乘客勿伸手出車外。他說,運輸署有派員視察增設氣窗工程,九巴會視乎乘客反應,再決定下一步計劃,而在疫情過後會鎖上車窗。

主要市區線 疫情過後上鎖

九巴策劃及發展部經理梁領彥說,該200部增設氣窗的雙層巴士將行駛載客量較高的市區線,如途經旺角彌敦道、來往中秀茂坪至尖沙嘴碼頭的1A線;首兩部已增設氣窗的巴士今日開始行駛來往沙田至佐敦的81號線。

林子豪稱,目前九巴整體客量仍較疫情前下跌約三成,但留意到近日部分路線客量回升,九巴昨起在繁忙時段增加班次,包括新界西北前往九龍東及港島的路線,希望乘客在繁忙時段候車時間比疫情前不會增加超過5分鐘。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科大殺菌塗層推家用版  噴一次3個月有效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研究團隊研發新型多層次殺菌塗層「MAP-1」,可殺滅99.9%病毒,料包括新型冠狀病毒,噴灑一次持續有效3個月。研究... 詳情
炸彈案2人留院4人提堂 投訴警恐嚇「搞你女友」 6被告被指擬趁悼梓樂放彈炸警
【明報專訊】本港年初發生3宗爆炸品案,包括入境處合約登記主任、Telegram群組「九十二籤」管理員在內的6人早前被捕,昨在沙田裁判法院被控... 詳情
周日警搜廣福h爆衝突 兩區議員涉阻差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周日(8日)凌晨突擊搜查22處目標地點,拘捕17男女涉爆炸品案,其間於大埔廣福h採取拘捕行動時,曾與多名街坊及區議員爭執推撞...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有待審批下年度財政預算案,下周三(18日)先審議由政府提出約2159億元臨時撥款決議案,供預算案通過前有錢運用。 胡... 詳情
許留山遭申清盤 藍田分店被追租逾19萬
【明報專訊】多次被業主追討舖租的知名甜品品牌「許留山」,藍田匯景商場分店再被指拖欠逾19萬元租金,前日遭業主入稟高等法院追討,以及要求收回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