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記者會時曾觸摸咪及錄音筆 球員確診 NBA叫停賽事

[2020.03.12] 發表
猶他爵士的法國籍中鋒高拔確診新冠病毒。(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美籃NBA昨天首現球員確診,曾當選最佳防守球員、猶他爵士的法國籍中鋒高拔(Rudy Gobert),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NBA賽會隨即宣布停擺今季餘下所有賽事。另外,卑詩省又增7例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使本省總數增至46例。其中新增兩例不明源頭的社區感染,另兩例為北溫林谷護理中心(Lynn Vally Care Centre)的員工、兩例有埃及旅行史、一例從埃及到來探親。

美國疫情日漸加劇,近日已傳出NBA正研究閉門或在中立場比賽的方案,豈料昨晚出現球員確診個案。NBA在聲明中表示,原定昨晚雷霆主場對爵士開賽前夕,知悉有爵士球員在新冠肺炎測試呈陽性反應,故宣布取消周三後的賽事,而該球員亦未有到達球場,「NBA賽會將利用暫停賽事這段時間,決定新冠肺炎爆發的下一步應對措施。」而昨日6場賽事,除了雷霆對爵士,塘鵝對帝王一戰亦取消,其餘4場則已如期完成。

雖然賽會未有提及該球員名字,但綜合當地多間傳媒報道,確診球員為過去兩季當選最佳防守球員的高拔。27歲的他3次入選最佳防守一隊,早前首次入選今年NBA明星賽的替補陣容。今仗賽前已有報道指他因感冒上陣成疑,而他周一出席賽前記招後,更故意用手觸摸所有傳媒的咪高峰和錄音筆,似在輕視賽會新規定的禁止傳媒進入球員休息室採訪等防疫措施。而高拔的隊友、後衛梅迪亞據報亦有類似感冒症狀,仍待證實是否第2名確診的NBA球員。

爵士及雷霆的球員均需接受檢疫及隔離,球場亦會全面消毒,據報爵士過去14天對過的球隊,包括猛龍、活塞、塞爾特人、紐約人、巫師和騎士這6隊的球員,亦將需要進行病毒檢驗。

視頻鏈接: youtu.be/Fp66an-zhfk

更多要聞一
本省增7例 兩社區感染
【明報專訊】卑詩省第40例和第45例為北溫林谷護理中心的護理人員,一名為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轄區20多歲男子,一名來自菲沙衛生局轄區50... 詳情
曾訪護理院 本那比市府職員隔離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府一名員工因曾到爆發新冠病毒(COVID-19)院內感染的北溫林谷護理中心(Lynn Valley Care Centr... 詳情
省府為大流行作應變準備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說,正為《卑詩大流行病應變計劃 》(BC Pandemic Provincial Coorin... 詳情
聯邦本月30日公布預算案 因應疫情料增應急備用金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說,自由黨政府將在3月30日發布年度預算案。 這將是自由黨作為少數政府的首份預... 詳情
消毒關閉 大溫三學校停課
【明報專訊】為減少新冠病毒的傳播風險,昨日大溫地區又有三家學校關閉,包括兩間小學,一間中學。三間學校分別位於素里和溫哥華。另外,西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