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深水鶧狦陪劉家衡及李文浩辦事處內有多桶漂白水,警方檢走其中一桶。(梁銘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頭條新聞3萬讚6500投訴 港台顧委會今晤廣播處長梁家榮
「電子牛肉乾」下周3區試行 下月擴至全港 不排除巡警使用
新行車證涵二維碼 警App專用
數碼港招聘博覽移師網上
港大研究:江豚幼體錫化物 高03年10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議辦貼「藍絲與狗」遭衝擊 議助漂白水潑地 警指傷人拘捕

【明報專訊】深水鶧狦陪劉家衡及李文浩辦事處早前貼出「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周一遭親建制團體衝擊,劉的女友兼助理當日以「洗地」為由向辦事處門外地下潑漂白水,3人報稱遭濺中,昨被警方以涉嫌傷人拘捕。

3人報稱遭濺中

警方昨日清晨6時許帶同搜查令,到深水鶧狦陪劉家衡寓所,以涉嫌傷人拘捕其25歲女友兼助理潘書韻,並檢走她的手機及一條裙。潘報稱任職補習老師,以網名「搣時潘」在網上教授中文。至下午1時40分,警方押解潘返回劉家衡及李文浩的辦事處搜查,逗留約20分鐘後取走一桶漂白水作證物,至傍晚6時許潘獲准保釋,須於4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劉家衡表示,警方昨晨登門搜捕時持搜查令,但探員拒絕讓其細閱,短暫展示便收起,2名探員隨即把他按到屋內一張凳上,潘無法與他接觸便被帶走,至下午警方再派出11名探員押解潘到議辦搜查,探員取走一桶漂白水離開。劉指,探員檢走的是一桶全新未用過的漂白水。劉表示,本周一議辦被「藍絲」衝擊,自己是受襲一方,而其女友身形矮小,事後被捕遭重兵押解,情G罕見,不理解警方為何高調搜查受襲方。

事發於本周一,數十名親建制示威者戴口罩及持棍,衝擊劉家衡及李文浩的辦事處,其間曾拆猁虪~閉路電視,又向辦事處大門外吐口水,並對兩名議員及兩名女助理拳打腳踢,潘與另一女助理當時手受傷送院,警方當場以襲擊及刑事疰a拘捕3男,包括香港政研會兩名主席鄧德成及關新偉。網上片段顯示,潘當時曾大叫「洗地,唔好意思,抹地抹地」,向辦事處大門地下潑漂白水。據悉,警方引用俗稱「傷人19」的《侵害人身罪條例》第19條「非法及惡意傷人或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拘捕潘,一經定罪可判監3年,據悉當時有3人報稱被濺中。劉家衡則在fb專頁稱,潘「隨時被告『傷人17』一條可判終身監禁的罪名」。

大狀:事前聲明「洗地」

拒離開遭濺中難入罪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漂白水具腐蝕性,如被濺中或致皮膚過敏感甚至紅腫,可能觸犯普通襲擊或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濺狴L人隨身財物亦會觸犯刑事疰a,但若潑液方事前已聲明「洗地」,有人拒絕離開後遭濺中難以構成罪行。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美人權報告批港警暴 提8?31新屋嶺 外交部:詆譭警隊美化暴力
議辦貼「藍絲與狗」遭衝擊 議助漂白水潑地 警指傷人拘捕
4警「天下制裁」遇襲 7男被捕最小13歲
稱6.12被襲 市民入稟促警「交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