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頭條新聞3萬讚6500投訴 港台顧委會今晤廣播處長梁家榮
「電子牛肉乾」下周3區試行 下月擴至全港 不排除巡警使用
新行車證涵二維碼 警App專用
數碼港招聘博覽移師網上
港大研究:江豚幼體錫化物 高03年10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警「天下制裁」遇襲 7男被捕最小13歲

【明報專訊】4名警民關係組成員今年1月19日,在中環「天下制裁集會」遇襲,警方經調查後,前日於港九各區拘捕7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及有意圖傷人,當中6人年齡不足20歲,年紀最小13歲。

7人年齡界乎13至34歲,分別於半山、黃大仙、藍田及將軍澳被捕,他們報稱學生、無業及送貨工,當中6人年齡不足20歲,13歲被捕少年獲准保釋,其餘6人仍被扣查。警方檢走相信是眾人當日身穿的衣物、鞋及背囊。

施襲者當日蒙面 警稱已查錄影

毒品調查科警司(行動)鄒旺忠昨於記者會稱,當日中區警民關係組4名人員主動向主辦方協調時,有人刻意刁難,意圖挑起人群情緒引起混亂,導致4人遇襲。被問到他描述的人是否指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鬖J,鄒稱劉鬖J案已提堂,不便提及案情及評論。

被問到施襲者當日穿黑衣及蒙面,警方如何確認7人涉參與襲擊,鄒兩度重申已翻查大量閉路電視及現場錄影片段,相信被捕人有直接或間接參與襲擊,以及有參與包圍。

民間團體1月19日發起「天下制裁集會」,警民關係組4名便衣警當日要求終止集會,其間便衣警遭人以傘、伸縮棍及磚頭襲擊,負傷逃至長江中心,再被打至頭破血流,事後其中兩人需要縫針、一人手指骨折要接受手術;另有1人頭骨破裂需接受手術取出磚碎,至今仍未能復工。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美人權報告批港警暴 提8?31新屋嶺 外交部:詆譭警隊美化暴力
議辦貼「藍絲與狗」遭衝擊 議助漂白水潑地 警指傷人拘捕
4警「天下制裁」遇襲 7男被捕最小13歲
稱6.12被襲 市民入稟促警「交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