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6
    星期一

「比過年還開心」潛江慶祝解封放煙花被調查

[2020.03.16] 發表
潛江市民晚上放煙花慶祝「解封」,重獲自由。(視頻截圖)

湖北省內低風險街道鄉鎮的社區、村組全部解除封閉管理;中、高風險街道、鄉鎮中無確診病例的社區、村組也可解除封閉管理。潛江自13日晚上時起解禁,當地許多市民慶重獲自由,燃放煙花爆竹慶祝,不過許多市民投訴,公安出警處理。

綜合媒體報道,潛江市13日晚上8時一到,潛江市民不顧1月公布的「禁鞭令」,紛紛燃放煙火鞭炮,慶祝重獲自由,持續達兩小時之久,比過年還熱鬧。一名民眾說,終於可以出門了,感覺自由了,大家就開始放鞭炮慶祝。

網路上不少人留言,「過年的煙花終終終於派上用場了」、「自由了」、「比過年還要開心吧」,但也有網友持反對的意見,「別汙染環境了吧」、「什麼鬼?全國都禁止燃放鞭炮了」。

對此,湖北潛江市公安局回應稱,「確有此事,也接到了許多市民的投訴,已經出警並進行了調查處理」。

另據中新社統計,截至3月14日,湖北省內僅剩武漢市仍維持高風險繼續封管,已有宜昌、黃石、黃岡、隨州、仙桃、潛江、荊州、荊門、十堰、襄陽、天門、神農架林區等地宣布調整管控措施,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新京報報道,孝感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將實施有限通車,即日起孝感城區因工作、生活確有出行需要的私家車在以車牌號最後一位數字為準下,實行單號單日通行、雙號雙日通行,恢復正常通行時間另行通知,至於參與疫情防控車輛則正常通行不受此限,離開、返回孝感的車輛當日不分單雙號,接受檢查後放行。

更多中國新聞
涉「疫」退訂難 機票投訴多
中國消費者協會15日公布報告顯示,1月20日至2月29日,全國消協組織共受理涉疫情消費者投訴180,972件。其中,受疫情影響,消費者出行受... 詳情
廣西設湖北籍專用廁所 外界質疑歧視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各地推行防控措施防止病毒散播。廣西桂林近日有公路服務站設置個別人士專用的「湖北籍廁所」,讓來自疫情重災區湖北人使用。惟措施... 詳情
江蘇破有毒減肥藥團伙 涉款逾1000萬元拘11人
【明報專訊】昨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江蘇無錫市警方公布一宗特大銷售有毒有害減肥產品案件。受害人服食該產品後,體重不跌反增,且出現厭食、嘔吐腹... 詳情
浙江衛視節目要藝人戴餐飲透明口罩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趨緩,多個省市開始復工,連一度叫停的影視節目也恢復錄影,最近卻鬧出了笑話。日前微博瘋傳,浙江衛視節目《天賜的... 詳情
割腎救兒貧婦 撿6萬元報警
【明報專訊】住在安徽合肥59歲婦人彭碧群,3年前捐腎救患尿毒症的兒子,日前在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高新院區停車場拾獲6萬元,她第一時間報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