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6
    星期一

內地多間大學聯合研究:1月初已發生兒童感染

[2020.03.16] 發表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多國蔓延。武漢大學藍柯、劉映樂,復旦大學余宏傑聯合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孫自鏞等研究人員在頂級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上發表論文指出,在疫情初期,兒童新冠病毒感染就已發生。

這篇論文題為 「Detection of Covid-19 in Children in Early January 2020 in Wuhan, China」 ,研究包括從2020年1月7日至1月15日的共366名住院兒童(16歲及以下),該研究得到同濟醫院倫理委員會的批准。

在366名兒童中,最常見的病原體是甲型流感病毒(23例,佔6.3%)和乙型流感病毒(20例,佔5.5%)。在6名患者中(1.6%)檢測到新型冠狀病毒。這6名新冠肺炎患者的發病日期在2020年1月2日至1月8日之間,並且患者在1月7日至1月13日之間住院。

這項研究表明,在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早期發生的兒童感染,引起中度至重度呼吸系統疾病,是與一名患者的ICU(深切治療部)入院有關,但其感染源尚未確定。患者或家屬均沒有直接接觸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或彼此直接接觸。研究結果表明,兒童SARS-CoV-2感染是在流行的早期發生的。

更多中國新聞
涉「疫」退訂難 機票投訴多
中國消費者協會15日公布報告顯示,1月20日至2月29日,全國消協組織共受理涉疫情消費者投訴180,972件。其中,受疫情影響,消費者出行受... 詳情
廣西設湖北籍專用廁所 外界質疑歧視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各地推行防控措施防止病毒散播。廣西桂林近日有公路服務站設置個別人士專用的「湖北籍廁所」,讓來自疫情重災區湖北人使用。惟措施... 詳情
江蘇破有毒減肥藥團伙 涉款逾1000萬元拘11人
【明報專訊】昨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江蘇無錫市警方公布一宗特大銷售有毒有害減肥產品案件。受害人服食該產品後,體重不跌反增,且出現厭食、嘔吐腹... 詳情
浙江衛視節目要藝人戴餐飲透明口罩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趨緩,多個省市開始復工,連一度叫停的影視節目也恢復錄影,最近卻鬧出了笑話。日前微博瘋傳,浙江衛視節目《天賜的... 詳情
割腎救兒貧婦 撿6萬元報警
【明報專訊】住在安徽合肥59歲婦人彭碧群,3年前捐腎救患尿毒症的兒子,日前在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高新院區停車場拾獲6萬元,她第一時間報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