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6
    星期一

29名留守人員檢測呈陰性 華南海鮮市場或非疫源地

[2020.03.16] 發表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被指是新冠病毒的來源地。近日,29名留守人員接受核酸檢測均呈陰性,引起關注,外界紛紛對「華南海鮮市場是疫源地」的說法表示懷疑。

內媒報道,這些留守人員是協管員、店舖老闆、員工,他們分別住在華南海鮮市場的東、西區的宿舍內,因交通阻斷、經濟等因素,無法離去,只能繼續留在市場範圍居住。市場休市後,18名協管員被分為兩個小組,輪流在市場內值班。而截至上周六(14日),這29人接受了兩次檢測,尚未發現有人感染。

一名協管員表示,他們每天工作12小時,且在武漢封城一周後,才開始戴口罩。他們的日常工作只是守在市場的出入口通道,並不進入市場內部。另有人指出,官方首次通報的27名感染者中,大多喜愛打牌,推測可能是外來牌友將病毒帶進市場,而海鮮市場並非疫源地。

一份海鮮市場滿留者名單顯示,20歲至30歲有5人,30歲至40歲有6人,40歲至50歲有10人,50歲至60歲有4人,共29人,另有一名5歲以下的幼童和一名62歲老翁。

更多中國新聞
涉「疫」退訂難 機票投訴多
中國消費者協會15日公布報告顯示,1月20日至2月29日,全國消協組織共受理涉疫情消費者投訴180,972件。其中,受疫情影響,消費者出行受... 詳情
廣西設湖北籍專用廁所 外界質疑歧視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各地推行防控措施防止病毒散播。廣西桂林近日有公路服務站設置個別人士專用的「湖北籍廁所」,讓來自疫情重災區湖北人使用。惟措施... 詳情
江蘇破有毒減肥藥團伙 涉款逾1000萬元拘11人
【明報專訊】昨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江蘇無錫市警方公布一宗特大銷售有毒有害減肥產品案件。受害人服食該產品後,體重不跌反增,且出現厭食、嘔吐腹... 詳情
浙江衛視節目要藝人戴餐飲透明口罩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趨緩,多個省市開始復工,連一度叫停的影視節目也恢復錄影,最近卻鬧出了笑話。日前微博瘋傳,浙江衛視節目《天賜的... 詳情
割腎救兒貧婦 撿6萬元報警
【明報專訊】住在安徽合肥59歲婦人彭碧群,3年前捐腎救患尿毒症的兒子,日前在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高新院區停車場拾獲6萬元,她第一時間報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