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檢疫暫住設施兩成濫用 今起每日收費200

[2020.03.17]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今起向入住3個暫住設施的人每日收取200元,作入住及膳食收費,以打擊濫用及為有需要的人預留設施。康文署稱截止昨晨,共23人完成首次強制檢疫後又再入住暫住設施,當中一人更是第三次入住,有人曾表明是為了免費食宿而入住。

有人3次入住 表明為免費食宿

自2月8日,所有從內地到港或14日內曾到內地者須強制檢疫14日,香港居民一般在家居或自行安排的住所檢疫,若沒有入住地方,則由政府安排到暫住設施,即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或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檢疫。

當局稱,留意到有人在強制檢疫措施生效後多次往返內地,並重複入住暫住設施,亦有人有本地居所,仍堅持入住。當局說,強制檢疫措施生效以來有逾700人次入住上述設施,目前入住率近飽和,須收費以打擊濫用及將宿位留給有需要的人。康文署昨回覆查詢稱,相信約兩成入住個案涉濫用。

康署:物資及大量食物被取走

康文署稱,昨晨近360人入住暫住設施,入住率近九成。署方又說,職員曾發現有檢疫者離營後,營內風筒、淋浴露及電子探熱針等被私自取走,亦有離營者帶走大量由政府提供的食物。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示威疫情夾擊  大學科研停4月  理大副校衛炳江:研究生報讀率減三成
【明報專訊】去年11月理大圍困事件,成反修例風波不可磨滅一役,戰後未癒,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接蚚z發。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衛炳江接受本報專訪稱,... 詳情
【明報專訊】理大圍城雙方對峙,去年11月18日清晨5時,通宵未眠的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衛炳江,遙看紅磚牆火光熊熊,「我年紀大,都係比較守舊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大學捲入反修例風波,校園留有不同程度損牷C八大以現行資源支付維修費,其中港大及理大向本報表示,希望有額外資助。城大修復開支及各種... 詳情
卸任中大學生會:同意勇武必要  不解破壞校園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會內閣「晨煦」剛於2月底卸任,大半任期在反修例風波中度過。剛卸任會長的蘇浚鋒及外務副會長呂天忻接受本報訪問,回想去年11...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接受本報專訪稱,正與律政司研究,對年初爆炸品案疑犯改控《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反恐條例》)。有泛民立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