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9
    星期四

東奧資格賽屢延期 IOC擬以排名往績定名額

[2020.03.19]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陰霾下,多項東京奧運資格賽取消,國際奧委會(IOC)前晚發表聲明,以排名或往績決定餘下名額,是考慮方案之一,同時計劃增加受影響項目參賽人數。IOC多次強調東奧沒延期或取消打算,但有成員炮轟會方行為不負責任。

羽毛球、乒乓球等多項奧運資格賽,連月來因疫情延期或取消,近日更接連有東奧測試賽告吹。距東奧開鑼僅餘4個月,IOC會表示有43%奧運資格待定,正研究對策,包括以排名、洲際賽成績、其他往績等,決定受影響項目餘下入場券誰屬,相關項目參賽人數或會增加,表示現階段東奧不會有巨大轉變。該會主席巴赫稱:「健康是我們的首要考慮,會方將研究一切措施以確保運動員、教練等安全。」

東奧組委會繼續籌備工作,昨派飛機赴希臘接火炬,準備下周在國內展開聖火傳遞。不過,IOC成員、曾奪冬奧冠軍的前加拿大冰球隊代表域根希莎,在社交網站炮轟IOC不負責任:「處理危機重要程度甚於奧運,運動員不能訓練、出國比賽,仍堅持東奧如期是不負責任。」

更多體育二
港超閉門補賽  理文2:1絕殺傑志
已連續9年出戰亞洲賽事的傑志,繼足總盃出局後,在聯賽再以1:2不敵理文。賽後跌至聯賽榜第3位,爭取下年亞洲賽資格變得相當被動。 由於賽... 詳情
港壁一姐歐詠芝掛拍  告別15年球手生涯
31歲香港壁球一姐歐詠芝(圖右一,資料圖片)昨退役,結束15年職業球手生涯。仍高踞女單世界排名11位的她,2018年亞運首奪團體金牌,表示為... 詳情
曹星如今作病毒檢測 拳擊隊無病徵續隔離
不少港將近日返港後,所乘搭的航班出現新冠肺炎確診者。李慧詩等單車港將昨接受病毒測試,同屬精英運動員的曹星如(圖)亦獲體院安排,但拳擊隊其餘成... 詳情
梅州客家隊友染疫 港將徐宏傑需隔離
中國內地傳媒報道,中甲球會梅州客家的30歲巴西籍外援多利確診新冠肺炎,屬首名染疫的中國聯賽球員,職球員包括香港隊代表徐宏傑(圖),現正於梅州... 詳情
NBA球季復賽無期,總裁阿當施華強調以健康為首要考慮,但透露正考慮舉辦慈善表演賽。 NBA總裁阿當施華表明,聯盟不會放棄恢復球季,但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