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5
    星期三

穗檢測4553非裔111確診 當局稱無歧視

[2020.04.15] 發表
網上流傳的短片顯示,有非裔人士在廣州街頭被帶走。(網上圖片)

廣州市常務副市長陳志英周一(13日)通報稱,該市自4月4日起對在穗的4553名非洲籍人士作核酸檢測,發現有111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呈陽性。

新華社報道,陳志英表示,這111人中,有19人為境外輸入型確診病例,另外還包括了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正在治療。廣州市衛健委主任唐小平表示,對非洲僑民作核酸檢測,是確保在廣州的非洲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措施。

近期網上傳出有大量住在廣州的非洲人染疫,引致當地民戮ㄦW。廣州市曾在4月7日第68場疫情防控發布會上做出澄清,指是謠言。但仍有影片流傳,有非洲人遭業主趕走而流落街頭,亦有連鎖快餐店貼通告不歡迎黑人顧客。事件引起非洲國家關注,進而引發外交風波。

廣州市公安副局長陳永球表示,在近期的防疫工作中,廣州市對非洲籍人士的隔離和核酸檢測措施完全沿用了此前對中國公民和外籍人士的統一措施,「我們對隔離期間的非洲籍人士提供了同樣的指定酒店和工作人員,沒有任何的種族或民族歧視」。

更多中國要聞
李克強倡設東亞人貨快道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昨在北京出席東盟與中日韓(10+3)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領導人特別會議時表示,東盟與中日韓在當前形勢下,應增強命運共同體意... 詳情
科技部:幹細胞療法效果好
中藥療法、幹細胞治療在中國抗疫藥物研發工作中受到關注。內地官方近日批准將中成藥「蓮花清瘟」用於輕型、普通型新冠肺炎。科技部透露,已在武漢完成... 詳情
二期疫苗試驗啟動 已273人接種 最年長84歲
中國再批准兩種新冠病毒滅活疫苗進入臨H試驗。與此同時,軍事科學院陳薇院士團隊研究的重組新冠病毒疫苗進入二期人體臨H試驗,也於12日展開,13... 詳情
內蒙唯一確診孕婦 治癒後順利分娩女嬰
內媒周二(14日)報道,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中心醫院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的孕婦,在治愈近兩個月後,上周三(8日)順利誕下一名7.4斤重的女嬰;母女二... 詳情
中國出口的防疫物資近期多番被指質量不達標,商務部昨日表示,已在13日停止兩家企業的防疫用品出口,包括北京啟迪區塊鏈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愛寶達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