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5
    星期三

京深兩企防疫品 因質量問題叫停出口

[2020.04.15] 發表

中國出口的防疫物資近期多番被指質量不達標,商務部昨日表示,已在13日停止兩家企業的防疫用品出口,包括北京啟迪區塊鏈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愛寶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原因為「在開展防疫用品出口過程中,有的企業因產品質量問題被外方退貨,擾亂防疫用品出口秩序,嚴重影響國家形象」。

商務部:損國家形象

紅星新聞網報道,內地查冊系統「天眼查」顯示,2018年成立的啟迪公司,註冊資本為1.5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從事網絡信息服務、技術服務、技術轉讓等業務,上月23日才變更經營範圍,增加「醫療器械I、II類」。啟迪公司第二大股東北京中合未來科技中心的負責人昨稱,自己也是昨日上午才得知啟迪公司被停止防疫用品出口的消息,他了解的原因是「發錯貨」所致,同時表示這並不影響該公司的其他業務。

愛寶達公司在成立於2016年,註冊資本為1000萬元,原本是一家耳機研發商,為各大數碼配件廠商提供產品研發與代工服務,今年2月增加「第二、三類醫療器械生產與銷售、一類醫療器械的生產和銷售」經營。愛寶達公司回應稱,得到外方反饋是品質問題,雖被停止業務,但產品有否問題,還需拿回貨物後再做檢測,待檢測報告出來後才有定論,目前會暫停相關業務。

打擊不合格物資 海關攔3300多萬件

另外,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前日在記者會上透露,本月1日至12日,內地海關共驗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資價值達165.6億元,同時為嚴厲打擊不合格醫療物資出口,近日在口岸攔截非清單企業生產或無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證書的醫療物資3300多萬件,其中3165萬個口罩、50.9萬套防護服、118.9萬份新冠病毒檢測試劑、677台呼吸機、4.6萬件紅外線測溫儀。

更多中國要聞
雷神山患者「清零」關閉
隨茬怮4名危重症患者昨日上午轉院至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雷神山醫院患者「清零」,今起關閉備用。 《人民日報》報道,武漢中南醫院院長、... 詳情
華航運物資被當陸企 蘇貞昌:台標誌要多點
台灣的中華航空近日運送口罩等醫療物資支援外國時,因其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而不時被誤認為中國大陸公司,引發台灣各界討論,許... 詳情
台廣告登《紐時》抗議譚德塞
【明報專訊】台灣民眾近日發起眾籌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廣告,抗議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圖)針對台灣的言論。世衛就事件回覆台媒時作出13點聲明... 詳情
台隔月再現零確診 未來加強入境檢疫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二(14日)宣布,當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也是自從3月9日以來,台灣單日再現零確診。台擎硈〞瓥祚氻云磳隉A再出現... 詳情
汪洋扶貧與胡春華上位
脫貧攻堅、實現全部貧困人口脫貧,是習近平定下的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目標之一,而中央扶貧的最高指揮者,卻不是身兼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