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5
    星期三

台隔月再現零確診 未來加強入境檢疫

[2020.04.15] 發表
台內政部長徐國勇15日赴立法院備詢戴上粉紅色口罩。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二(14日)宣布,當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也是自從3月9日以來,台灣單日再現零確診。台擎硈〞瓥祚氻云磳隉A再出現零確診故然值得高興,但疫情還未過,呼籲市民不能放鬆警戒。

台灣至今累計393宗確診病例,338宗為境外輸入,本地個案55宗;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124人解除隔離,其餘患者仍住院隔離中。上月30日從湖北乘包航返回的214人,周二已全部解除隔離,後續將返家接受14天自主健康管理。

疫情指揮中心又稱,由周六(18日)凌晨零時起,所有入境台灣人士過去14天如有歐洲、美洲地區旅遊史,登機前應主動出示符合居家檢疫條件的資料,若同住者包括65歲或以上長者、6歲或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或居住地點無專用房間(包括專用嶸D設備),入境後應入住防疫旅館。任何人如被發現申報資料不實,最高可罰款15萬元(新台幣)。

至於周一(13日)公布的一宗境外輸入確診個案,患者長年旅居美國,當發現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後,立即飛回台灣,事件引發爭議。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稱,基於人道立場,不管患者是否台灣人,當局都會給予協助和處理,但強調市民返台時接受疫情調查時必須配合,不能隱瞞。另基隆市早前一名婦人與其媳婦和2名孫兒,上月19日從美國返台後接受居家檢疫期間,婦人出現不適竟全家自行乘的士前往就醫。基隆市壎竻蔗P二對該名婦人及其媳婦共罰款170萬元。

此外,近日有台灣官員戴上粉紅口罩,亦有學生家長反映有男生戴上粉紅口罩被議論。於是,陳時中及出席疫情記者會的官員上戴上粉紅口罩,強調「小男生也可以戴」;台灣官方亦強調口罩沒有口罩之分,呼籲公眾不要用刻板的顏色區分,來限制自己的選擇。

更多中國要聞
汪洋扶貧與胡春華上位
脫貧攻堅、實現全部貧困人口脫貧,是習近平定下的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目標之一,而中央扶貧的最高指揮者,卻不是身兼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 詳情
玉樹7.1級地震10周年 大批市民出席紀念活動
【明報專訊】青海玉樹藏族自治州周二(14日)舉行「4·14抗震救災10周年紀念大會」,紀念2010年玉樹7.1級地震死難者和犧牲的救援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去年6月一名僅9個月大的女嬰疑遭保母重摔致死,驗屍報告更顯示女嬰頭部呈粉碎性骨折,全身有18處傷。廈門市人民檢察院近日對... 詳情
「美團外賣」抽佣26% 惹餐飲業不滿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緩和,但零售業和餐飲業遭受重創。其中一些餐飲企業日前欲通過加價,以求生存,但遭到公眾聲討,最終只能以公開道歉收場。 ... 詳情
廣西平治車輪被扣150鎖 車主疑遭報復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市科園大道附近路邊停泊一輛白色平治SUV,上周六(11日)被發現4個車輪被鎖上多達150個各有編號的鎖頭,車身無受破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