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5
    星期三

程序再改 武漢返京者難適從

[2020.04.15] 發表

繼內地多省市陸續發現持「綠碼」從湖北抵鶞抻T診感染新冠肺炎後,作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北京市,再度修改滯漢市民返京程序,並將核酸陰性體檢結果,作為申請返京獲批的前提條件。不過武漢當地居委會稱,對返京者核酸檢測實行免費政策,籲民眾不必擔心。

居委會:可申免費核酸檢測

滯留武漢的陳先生,在12日即按北京防疫政策「京心相助」小程式提交了返京申請,但他昨晚突然接到武漢的居委會通知,要求先進行核酸檢測取得陰性檢查結果,否則「不能被獲批返京」。對此,陳先生認為如果不能在取得核酸陰性檢查7日內抵京,則意味將在出發前再做一次檢測,這也增加暴露風險和不必要支出。

對於陳先生的擔憂,記者聯繫「京心相助」小程式關聯電話,對方稱暫未收到這類重複核酸檢測的投訴,並籲返京者依相關規定進行返京程序。

而記者聯繫武漢王家墩居委會,工作人員承認可能會出現複檢的情G,但強調依照現行政策,所有返京者可先向居委會報備,由居委會安排免費核酸檢測,若在輪候返京過程中出現檢測結果超有效期,可向居委會申請再次免費檢測。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雷神山患者「清零」關閉
隨茬怮4名危重症患者昨日上午轉院至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雷神山醫院患者「清零」,今起關閉備用。 《人民日報》報道,武漢中南醫院院長、... 詳情
華航運物資被當陸企 蘇貞昌:台標誌要多點
台灣的中華航空近日運送口罩等醫療物資支援外國時,因其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而不時被誤認為中國大陸公司,引發台灣各界討論,許... 詳情
台廣告登《紐時》抗議譚德塞
【明報專訊】台灣民眾近日發起眾籌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廣告,抗議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圖)針對台灣的言論。世衛就事件回覆台媒時作出13點聲明... 詳情
台隔月再現零確診 未來加強入境檢疫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二(14日)宣布,當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也是自從3月9日以來,台灣單日再現零確診。台擎硈〞瓥祚氻云磳隉A再出現... 詳情
汪洋扶貧與胡春華上位
脫貧攻堅、實現全部貧困人口脫貧,是習近平定下的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目標之一,而中央扶貧的最高指揮者,卻不是身兼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