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6
    星期四

本省添44確診 護理院無新症
內陸康復中男子突轉重症不治

[2020.04.16] 發表
圖為市民戴上口罩出外。(加新社)
省首席衛生官亨利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新增44宗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多3人死亡,令死亡人數達75人。一名住在內陸的60多歲男子本來已在家隔離並逐漸恢復,突然病重,在去醫院後因病重而死,該例亦是內陸第一宗死亡個案。

上周才有一名40歲男子在列治文的家中死亡,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曾經呼籲出現病徵的人士,必須留意病徵一度好轉但數天後惡化的情況。儘管如此,還是無法阻止在家隔離的病人突轉重症死亡。

亨利說,死亡的60多歲內陸男子,染病後多數時間待在家中,後來去醫院時,病況轉為緊急(an acute condition),之後不治。

她表示,省府了解社區對因應疫情有不同需要,以及需要不同程度的支持。

她表示,特別是本省小型社區或是偏遠地區、原住民社區由於資源有限,而令防疫工作充滿挑戰。

她說,省府已在偏鄉及原住民地區增加資源,包括增加檢測數量,希望更早偵測出社區爆發,找出確診個案,以便即時介入控制疫情。

在新冠疫情的統計方面,本省昨日新增44宗確診,令總確診人數達到1,561宗。

在感染分佈方面,溫哥華沿岸衛生區有670宗;菲沙衛生區有623宗;溫哥華島衛生區有92宗;內陸146宗,北部30宗。有131人目前仍住院,有59人住深切治療部,康復人數已有955人。

昨日新增加3人死亡,分別是內陸1人,溫沿岸衛生區1人,及菲沙區1人。省府亦公布至75名死者居住分佈,其中溫沿岸衛生區有56人,菲沙區有15人,溫哥華島有2人,內陸1人。北部地區目前尚無死亡病例。

各衛生區死者的中間年齡(median age)分別是,菲沙區80歲,溫哥華島88歲,溫哥華沿岸衛生區87歲。

亨利說,雖然在這波疫情中死亡的不少是長者,但是,也有一些長者戰勝病毒並康復,她舉例,上周末即有一名99歲長者康復,特別激勵人心。

此外,昨日另一個好消息是,昨日並未有新被感染的長期護理院。

亨利將於明天公布本省疫情發展的預測模型,亨利說,本省仍處於疫情階段,因此省民不能在現在放鬆,而她也知道這對省民來說是一大挑戰。

她解釋,未來一段時間,省民的正常生活,會與從前有不同,省府現在實施包括遵守社交距離的措施,將會繼續實施一段時間,直到社區內有足夠的人已有免疫力,如此才能阻止病毒傳播。她說,人民的免疫力來自感染後產生免疫,或是注射疫苗產生免疫力。

她並提醒本省父母,即使是在疫情期間,亦需要按照時間帶子女施打疫苗,以預防新冠病毒以外的其他疾病。她說,本省醫院仍是安全的,省民若有緊急需要,仍應撥打9-1-1請求協助送醫。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補充,目前本省空病H已有4600多個。

視頻鏈接: youtu.be/r40sHG4pkTk

更多要聞二
省延長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雖然疫情出現緩和[象,但卑詩省府昨天將緊急狀態延長兩個星期至本月底,好等省府維持現有的抗疫力度。 卑詩省長賀謹(John ... 詳情
多市新增127病例6死 募捐行動獲150萬元款項物資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2670例﹐新增127例﹐死亡6人﹐新增病案和死亡人數都比前一天下... 詳情
安省昨添51死創單日最高紀錄
【明報專訊】安省昨(15日)公布的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達到494例,新增死亡病例更是達到51例,後者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死亡紀錄最高的一次,... 詳情
魁省動員醫生支援長期護理院 歡迎加軍協助 但指欠經驗技能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三呼籲各醫院和診所的醫生,前往支援人手短缺的長期護理中心,應付新冠肺炎危機。有... 詳情
大量商業客機機師失業 軍方盼藉機吸富經驗人手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數百名商業客機機師因新冠肺炎危機而失業,皇家空軍希望藉機招攬該批機師,以解決經驗豐富的飛行人員嚴重短缺的問題。 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