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7
    星期五

美疑華新疆小型核試 北京:捕風捉影

[2020.04.17] 發表

《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國務院即將發布的新軍控報告顯示,中國疑在新疆羅布泊作小規模核試爆,違反國際《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稱美方指摘「捕風捉影、子虛烏有」。

報道稱,報告提及新疆去年一系列活動,令人擔憂中國當局或無遵守「零當量」核武器試驗禁令,其中包括在羅布泊試驗場的頻繁活動、現場的廣泛挖掘,以及懷疑使用特殊密室控制爆炸規模等;此外,過去幾年,中國境內的放射性物質與地震監測站都曾出現數據傳輸受干擾的現象。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在記者會表示,美方的指摘「完全是捕風捉影、子虛烏有,不值一駁」。

他強調,中國是首批簽署《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的國家之一,一直支持條約宗旨和目標,恪守「暫停核試驗」承諾。

趙又說,反觀美國,近年在軍控和防擴散領域奉行美國優先,一再珙飌h群,嚴重破壞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阻礙國際軍控與裁軍進程,受到國際社會普遍譴責,根本無資格以裁判和法官自居,奉勸美方反躬自省,停止對其他國家說三道四。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前晚再度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這是兩人自新冠疫情1月爆發以來的第三度通話,按照中國官方通稿,3次通話楊潔篪都是「...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向非洲國家埃塞俄比亞、布基納法索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分別由四川、天津的衛健委選派,並於昨天啟程,這是中國首批援非專家隊伍... 詳情
一周23確診  爆「一傳十」個案成「反面教材」
內地因應新冠疫情執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黑龍江哈爾濱市卻在不到一周內出現23宗本土確診病例,更出現「一傳十」情況,成為防疫反面教... 詳情
自4月8日起解封的新冠肺炎爆發地湖北武漢市,解封一周約有380萬人次進出,入城人次比出城多2.9萬。常務副市長胡亞波表示,歡迎大家在五一「黃... 詳情
武漢有市場重開
新冠病毒源頭目前尚未查明,最早爆發疫情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仍然封閉,但在武漢解封之後,其他一些市場已陸續恢復經營。其中武漢最大的傳統市場白沙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