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范鴻齡:罷工嚴重事 醫局無權「就咁算」

[2020.04.19]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港爆發初期,「醫管局員工陣線」曾一連5日罷工,向政府爭取「全面封關」等。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昨日表示,罷工是相當嚴重的事情,又引述立法會議員稱,有病人因醫護罷工而延遲治療致病情惡化,打算追究。他說,醫管局管理層無權「就咁算」,也不會從嚴處理,會按人事守則跟進。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批評,范的說法顯示醫管局在疫情稍為緩和時準備秋後算帳。

陣線:有法理支持 沒違人事守則

「醫管局員工陣線」昨強烈呼籲范鴻齡收回言論,並稱罷工有法理支持,沒違反人事守則。對於范鴻齡稱「我們有絕對權力決定罰則」,陣線表示無法理解,並指管理層曾稱沒機制處理罷工。至於罷工被指致病人受損,陣線說真正「兇手」是政府及醫管局管理層,罷工是盼醫管局能發聲要求封關。

稱不會從嚴 引述有病人擬追究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被問及會否承諾不對罷工醫護秋後算帳時曾表示,這是醫管局作為僱主與員工問題,不涉政府。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昨在商台《政經星期六》表示,罷工是相當嚴重的事情,引致病人權益受損,醫管局是公營機構,管理層無權「就咁算」或從嚴處理,需按照法律和人事守則跟進。

他在節目後表示,有立法會議員向他稱,有病人因醫護罷工,延遲治療致病情惡化,該病人知道相關醫護姓名,並打算追究事件,不過醫管局至今未收到正式投訴,只收到口頭通知。

另外,范鴻齡讚揚醫護人員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表現十分出色,作為醫管局主席他引以為傲。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說,近日較多病人出院,醫護士氣好。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海外港人抗疫日誌】樂觀意國人不埋怨 享受充實隔離生活
【明報專訊】意大利的春天天氣和暖,陽光普照,絕對是遊玩的好季節,可惜在「封國」下的生活除了要顧及基本生活需要外(購買食物、藥物等),不得離開... 詳情
司機熟睡 賊開的士門偷10萬養老金 怕妻知悉私己錢 儲10年長帶在身
【明報專訊】七旬的士司機昨凌晨將的士停泊在油麻地彌敦道等客時入睡,其間遭賊打開前座車門,盜去放有約10萬元現金的袋。司機稱該筆錢為已儲蓄近1...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的士司機昨凌晨在深水麙絡4名男子往油麻地,惟乘客下車後,司機發現身旁的袋不翼而飛,途人聞呼救聲協助報警,警方其後在附近截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