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專家提醒家長防範小孩疫境受傷

[2020.04.19] 發表
圖中的家長為小孩做足防疫措施。(加新社)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疫情的發展,卑詩省政府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盡量留在家中避疫。但有專家指出,有不少需要送院治療的兒童受傷個案,都是在家中發生;無處不在的消毒用品,更頻繁的玩耍,假若不適當防範,均可能對兒童構成傷害。

卑詩兒童醫院受傷研究及預防部門總監派克(Ian Pike)醫生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間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特別留意小孩,避免受傷。

他指出,需要送院的受傷個案中,平均40%在家中發生,據一些針對火災風險和燒傷的研究指出,擠擁的家庭環境會提高受傷的風險。

派克指出,在疫情下不少省民家中都會存放大量消毒用品,這些用品大多對人體有害,家長應把這些用品放在安全地方,避免小孩在不為意之下被鹼性液體灼傷或中毒。

他補充,民眾長時間留在家中,互相絆倒、擦肩或碰撞的機會也會提高,所以家中的人也應保持耐性,避免跌倒或被熱水燙傷。更值得注意的是後院的隱藏危機,例如韆鞦、彈床和游泳池等設備存在一定的風險,所以家長應在小孩使用這些設備的時候,旁加監督。

疫情期間為了防範家中的小孩受傷,派克強調家長應時刻監督存在危險的活動。他鼓勵家長與小孩疫情期間多進行如騎單車等戶外活動,但要時刻注意小孩動向,並確保他們戴上頭盔等安全裝備。

更多加國新聞二
叫停百業「難」復業更「難」安省長:未是時候重開經濟
【明報專訊】隨茈[拿大多省的疫情出現受控[象,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18日)表示,謹慎仍然是他處理新冠肺炎疫潮的頭等大事... 詳情
安省病例破萬昨添485宗
【明報專訊】安省昨(18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5宗﹐令到本省確診總數破萬。不過﹐雖然安省近期的病例都在500宗上下﹐但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則表... 詳情
溫婦反鎖屋內報警 爆竊賊落網
【明報專訊】雖然目前有不少人宅家避疫,但仍然不斷發生入屋行竊案。溫哥華市警在星期五早上,便拘捕一名男子,指他在同一個早上,破門進入兩家民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