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教育廳擬借出2.3萬電腦 助寒門子弟上網聽課

[2020.04.19] 發表
卑詩省教育廳昨日宣布,將向省內弱勢家庭的學生借出超過2.3萬台電腦設備,供學生們上網聽課。(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育廳昨日宣布,為保障所有學生在課堂教學暫停期間跟上課程進度,將向省內弱勢家庭的學生借出超過2.3萬台電腦設備,供學生們登錄網上課堂。

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表示,省府與60個學區合作,向有困難的學童和他們的家庭提供幫助,方便他們與老師同學保持聯絡,學習不輟。

他說,工作人員在春假後,已通過調查掌握到存在特殊需求的家庭情況,並創建與當地社區配套的解決方案。

調查中發現,部分家庭沒有提供電腦給孩子使用;在某些情況下,學生家中只有一台電腦,也被全職父母在家辦公佔用;有多達30%的家庭缺乏上網工具,甚至有家庭沒有Wi-Fi或手機服務等。

卑詩學務委員協會(BC School Trustees Association)主席希金森(Stephanie Higginson)指,學生有多樣化的學習需求,需根據具體情況,量身定制適合每個家庭的學習方案。

希金森表示,學區工作人員迅速開展工作,清點校內已有設備,同時購買了額外的台式電腦、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等。

一些學區還指派計算機技術人員,在設備上預裝學習軟件。

希金森說,針對那些上網有困難的學生,學區與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合作,提供低廉的上網計劃或手機無限數據計劃。此外,還開設一批免費的上網熱點,供同區學生家庭使用。

為幫助生活在偏遠地區,技術受限的學生在家學習,學區郵寄課程材料,或提供包含學習內容的移動硬盤。部分學校允許學生使用學校的計算機室;一些原住民部落則向學生開放辦公室作為學習空間。

家長倡導者網絡發言人辛克萊(Andrea Sinclair)強調,在從課堂學習轉為遠程學習的過程中,必須照顧到那些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切勿忽視機會均等問題。

此外,省府每周為1.6萬個弱勢家庭的兒童提供7.5萬餐伙食。

更多社區消息
火噬柏文8單位  60住客無家可歸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一棟柏文昨日發生火警,可能多達60名住客被疏散,沒有人傷亡。 火場位於西72街(West 7... 詳情
公共場所噴灑消毒劑 雖可殺病毒 恐污染環境
【明報專訊】許多國家在公共場所廣泛噴灑消毒劑,但這真的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好方法嗎?實情是,消毒劑確可以有效殺死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