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0
    星期一

女子病死引發希臘難民營騷亂

[2020.04.20] 發表

希臘希俄斯島(Chios)上的維亞爾 (Vial)難民營上周六(18日)因為一名47歲伊拉克女子在營中死亡,結果觸發騷亂並引發大火,官員稱食堂、倉庫帳篷和很多貨櫃屋都被牷C

《衛報》引述雅典警方消息指已拘捕兩名阿富汗人及一名伊拉克人。希臘大陸上有兩個難民營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但希俄斯等島嶼難民營尚未有確診報告,而該名死亡女子上周較早時因發燒送院,病毒測試呈陰性。

希臘的難民營過去數周都實施隔離安排,避免他們接觸當地居民。聯合國難民署駐雅典發言人稱當局正評估維亞爾營的損猁紆G,指數百人將因住處被燒狾茧L家可歸。原定容納1000人的維亞爾營目前住了5000人,環境擠迫。

(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東京塔做實驗 證時間受重力影響
日本有學者本月初發表研究,指出在東京晴空塔展望台所量度的時間,較地面快4納秒(Nanosecond,1納秒為十億分之一秒),印證了物理學家愛... 詳情
日本宮城縣外海於當地時間周一晨5點43分發生一起黎氏規模6.1級強震,東北地區測得震度4,當局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