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滬地鐵站派防性騷擾手冊

[2020.04.21]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市鐵路運輸檢察院昨午在該市57個地鐵站向乘客派發防止性騷擾的宣傳手冊,提醒受害者不要沉默,增強防範意識。另外還製作了動漫影片《勇於發聲,拒絕侵害》,在地鐵移動電視平台持續播放一個月,鼓勵女性面對性騷擾時,要勇敢發聲制止,及時報案作證。

據澎湃新聞報道,去年10月15日,上海首宗公共交通「鹹豬手」入刑案件在靜安區法院宣判,被告人因強制猥褻罪判刑半年,該案由上海市鐵路運輸檢察院提起公訴,填補該領域刑事打擊空白,同時入選全國「依法維護婦女兒童十大案例」。

近日,再有一宗地鐵「鹹豬手」案被公訴。上海檢方透露,去年12月20日清晨,朱姓被告在軌道交通七號線羅南新村站往花木路站方向的地鐵上,用手觸摸站在其前側的衛姓受害人臀部。被害人大聲呵斥並報警,朱男被拘捕後如實供述上述行為,在1月17日被以涉嫌強制猥褻罪逮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攜手「央視頻」App推出「慢直播」虛擬實境(VR)視角,24小時直播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實時景觀變化。只需通過轉動手機,... 詳情
山東偷情男墮樓亡 累撞破姦情者囚10年半
【明報專訊】山東省聊城市高唐縣男子楊統朋,撞破一名陌生男子與其女員工偷情,喝問對方「你是來偷東西,還是偷情?」對方不理會,楊向對方拳打腳踢,... 詳情
4染疫兵行蹤遍「半台灣」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24官兵感染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籌各縣市政府尋找染疫官兵下船後的足[,昨日公布包括大賣場、餐廳、百貨公司、夜市、... 詳情
敦睦艦隊24人感染新冠肺炎,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艦隊5名有發燒但一採檢測呈陰性者抽血,3人有抗體,意即曾受感染,有人在3月21日就有症狀... 詳情
滯留湖北台人類的第二批類包機昨(20日)晚間由上海浦東機場起飛,機上載有231名旅客、14名機組員,於晚間9時21分抵達桃園機場。不過,晚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