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山東偷情男墮樓亡 累撞破姦情者囚10年半

[2020.04.21] 發表
楊統朋的妻子向記者指出涉事單位。

【明報專訊】山東省聊城市高唐縣男子楊統朋,撞破一名陌生男子與其女員工偷情,喝問對方「你是來偷東西,還是偷情?」對方不理會,楊向對方拳打腳踢,阻止對方離開。結果對方從二樓跳窗,致重度顱腦損傷,送院搶救數小時後死亡。楊男被控非法拘禁罪成,近日被法院判囚10年6個月。楊的家屬認為不可接受,上周五(17日)提交上訴狀。死者家屬認為判刑判得太輕,亦要上訴。

死者王X奎,去年2月,與一名有夫之婦陳X莉在員工宿舍偷情。陳婦的老闆楊統朋發現後,攔住王男,不讓其離開。王男從2樓窗口跳下。2樓窗台距地面約6米高,地下為堅硬的水泥地面。檢方認為,楊統朋以暴力手段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致人死亡,應當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楊辯稱,他的行為是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確認屋內東西沒有被陌生人偷走,王的死亡的與他的行為沒有因果關係,王男因跳樓身亡,而他對王男的毆打,僅造成王男輕微傷。

高唐縣人民法院認為,楊男實施非法拘禁行為時,對王男可能跳樓逃跑並由此發生墜樓死亡的結果,楊應當預防和防範的義務,卻因疏忽大意而未預見,主觀上存在疏忽大意的過失。王男跳樓逃跑,並非出自內心的自願,而是為了逃離、擺脫楊的控制,由此造成的死亡結果,與楊的非法拘禁行為在客觀上具有刑法上的因果關係。王男與女子陳X莉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僅屬道德領域的問題,不具有刑法意義上的過錯。因此判楊男非法拘禁罪成,遂判上述刑期。

更多中國新聞
4染疫兵行蹤遍「半台灣」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24官兵感染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籌各縣市政府尋找染疫官兵下船後的足[,昨日公布包括大賣場、餐廳、百貨公司、夜市、... 詳情
敦睦艦隊24人感染新冠肺炎,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艦隊5名有發燒但一採檢測呈陰性者抽血,3人有抗體,意即曾受感染,有人在3月21日就有症狀... 詳情
滯留湖北台人類的第二批類包機昨(20日)晚間由上海浦東機場起飛,機上載有231名旅客、14名機組員,於晚間9時21分抵達桃園機場。不過,晚間... 詳情
台海基會前發言人管安露病逝 享年50歲
【明報專訊】台灣的海峽交流基金會(下稱海基會)周一(20日)證實,海基會前副秘書長、發言人管安露上周因癌症病逝,享年50歲。對於會否舉行公開... 詳情
視障按摩男 刺殺女友頸部
【明報專訊】為情也為錢!台中市北區漢口路5段一間視障按摩院20日驚傳兇殺案,蘇姓視障按摩師疑因與蔡姓女明眼按摩師為金錢問題爭吵,氣憤之餘竟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