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市民憂無巴士坐 要召的士上班

[2020.04.21] 發表
疫情期間,使用巴士的乘客大幅減少。(林莉莉攝)

【明報專訊】運聯公布新一波削減服務計劃,令每天依賴大眾運輸出門的市民擔心,會不會有一天在上班時間無車可搭,而必須依賴家人接送才能出門?

住在列市的林女士過往均搭巴士上班,但在疫情期間,她已減少搭乘巴士,改而請家人接送,或是花錢搭的士。林女生說,她本來計劃在今年4月考車牌,之後便可自己駕車,但疫情期間,連考車牌服務也暫停,令她只好繼續搭巴士或是的士上班。

林女士說,目前她並不覺得巴士班次被削減,但她就擔心如果運聯再削減服務,她乘坐的巴士服務也有可能受影響,屆時,她只好再請家人接送,或是花錢坐的士。

她表示,巴士上的乘客已較從前少,一輛巴士約坐10多人,但人與人之間其實很難保持兩米距離,而巴士上的乘客有半數戴上口罩,車上乘客均顯得小心翼翼,亦避免與他人有任何照面及碰觸。

她還發現,巴士司機除了戴口罩,亦戴上手套,以策安全。

現在由於學校還未恢復上課,所以家長暫時不用擔心,一旦中學復課,一些需要搭巴士的學生或受影響。陳姓家長則表示,未來這段期間,應該不太會讓子女搭巴士上學,改為親自接送,必須等疫情進一步消停,才會放心讓子女搭巴士。

更多要聞一
卑詩擴大檢測至有病徵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周一(20日)更新本省新冠病毒疫情的新增確診及死亡數字,新添52宗病例,至總數接近1700宗,而死亡人數增加5人。於新增... 詳情
考慮復課  學生或輪流上堂
【明報專訊】卑詩中小學生尚未可復課,省首席衛生官亨利指本省就如何復課上需要有創意,當局也正與教育界及有關部門洽商。 亨利說,省府考慮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